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民盟   ->   通知公告
关于评选2015—2016年度全市先进盟组织和先进盟员的通知 盟温〔2016〕33号
来源:温州民盟 日期:2016-11-03 16:14:59

市各级盟组织、各工作委员会、盟内团体组织:

  近年来,我市各级盟组织带领和团结广大盟员深入开展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实践活动,不断增强政治意识,努力加强自身建设,认真履行参政党职能,各项工作取得了新的业绩。为鼓励创新、树立典型,进一步加强基层组织建设,根据《民盟浙江省委会关于评选2015-2016年度先进盟组织和先进盟员的通知》(盟浙〔2016〕23号)有关精神,经市委会十四届三次主委办公会议研究,决定评选2015-2016年度全市先进盟组织和先进盟员。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评选范围

  (一)我市各级盟组织(乐清、瑞安市委会,温州医科大学、温州大学、鹿城区、龙湾区基层委员会,各总支、支部)成立时间应满1年,市委会各工作委员会和企业家联谊会、艺术团、书画学会均可报评先进盟组织。

  (二)我市在册的民盟盟员均可报评先进盟员。

  二、评选条件

  (一)先进盟组织评选条件

  1、领导班子团结协作、分工明确,有较强的政治鉴别力和敏锐性,能够认真贯彻执行上级组织的决议和决定,党盟关系融洽。

  2、能够围绕本地区、本单位的中心工作,积极组织盟员建言献策,充分履行参政党职能,并取得较大成绩。每年向盟市委提交书面参政议政材料、“一支部一建议”或社情民意信息,成效显著。(请于评先申报表中注明标题或主要内容)

  3、具有较强的活力和凝聚力,组织生活健全,每年组织活动不少于6次。注重组织发展工作,按计划完成年度发展任务。积极培养和推荐后备干部。

  4、关心盟员生活,帮助盟员排忧解难,鼓励盟员在本职工作岗位上建功立业,组织有较强的凝聚力。

  5、在参政议政、民主监督、宣传教育、社会服务及其他盟务工作中取得较大成绩。

  6、积极开展“双十佳支部”创建活动。根据支部具体情况,扬己之长,创特创优,努力创建品牌“特色支部”,提升组织活力与影响力。利用盟内宣传平台,多形式、多途径地深入宣传报道优秀基层组织、优秀盟员先进事迹。材料已报盟市委的优先考虑。

  (二)先进盟员评先条件

  1、政治立场坚定,能够自觉坚持和维护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作风正派,廉洁自律。

  2、本职工作成绩显著,事迹突出,在本行业、本单位有一定的影响力和较好的群众基础。

  3、关心和热爱盟组织,积极参加盟组织活动,认真负责地完成盟组织交给的工作任务,无私奉献,在盟组织的参政议政、社会服务、组织建设、宣传教育等工作中,做出较好成绩。

  4、团结盟员、关心盟员,乐于助人,在盟员中有较好影响。

  三、评选要求和办法

  (一)市委会各基层组织、各工作委员会、企业家联谊会、艺术团及书画学会要在认真总结的基础上,依照先进盟组织、先进盟员的条件及名额,认真进行评选申报并听取有关中共党组织的意见,注重程序,按时上报。

  (二)先进盟组织名额由市委会召开常委会议,根据上报材料评比确定。先进盟员分配名额原则上为各基层组织盟员(截止2016年6月底)的5%左右,盟市委各部室有提名权,主委办公会议审议通过。

  (三)推荐申报材料主要反映盟务工作业绩。申报先进盟组织的需填写《先进盟组织申报表》,事迹介绍为1500字左右;申报先进盟员的需填写《先进盟员申报表》,事迹介绍为1000字左右。事迹介绍要具体真实、文字简洁。

  (四)全市先进盟组织和先进盟员的评选工作于2016年11月18日前完成。在此基础上由常委会根据省委会有关文件要求,评出参加省级先进盟组织及先进盟员评选的名单。

  四、表彰

  在民盟温州市委会十四届二次全会上进行表彰,并通知先进盟组织和先进盟员所在地区或单位,颁发荣誉证书。

  五、相关要求

  先进盟组织和先进盟员申报表须于2016年11月14日之前上报市委会组织部,联系人:陈莉88225757,13868606116,电子邮箱:wzmmzzb@sina.com。

  附件:1、2015-2016年度先进盟员评选名额分配表 下载

  2、先进盟组织申报表 下载

  3、先进盟员申报表 下载

  (申报表可以从温州民盟网站http://www.wzmm.gov.cn/下载)

  2016年11月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