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民盟   ->   参政议政   ->   工作动态
凝心聚力献良策,同心同行谋发展——温州民盟两会履职综述
来源:温州民盟 作者: 日期:2024-02-05 15:33:00

  政协第十二届温州市委员会第三次会议、温州市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先后于2024年1月31日、2月1日胜利闭幕。

  凝心聚力献良策,同心同行谋发展。出席市两会的盟员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们以饱满的政治热情、良好的精神风貌、严谨的工作态度,聚焦温州经济社会发展大事和民生实事,建真言、献良策,为做强做大“全省第三极”,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温州新篇章贡献民盟智慧和力量。市委常委、副市长李无文,市政协副主席郑建忠出席民盟和农工党界别联组会议。

  民盟市委会主委、市政协副主席胡荣党要求出席两会的盟员代表委员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我国新型政党关系的重要论述精神,要服务中心大局,围绕“强城行动”“四大振兴”等重点工作建言献策,进一步提升建言资政水平,形成高质量建言成果。

  代表委员们认真讨论市政府工作报告及有关报告,审议各项决议和事项,畅所欲言、踊跃献计。市政协委员郑玮代表民盟市委会作题为《加强永嘉医派传承促进我市中医药事业创新发展》的交流发言。市政协常委吴文灿在大会上作题为《推进中国眼谷、基因药谷建设助力温州生物医药创新发展》的交流发言。市政协常委王志梅、市政协委员林小佳分别以《有效推进中高职一体化助力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打造温州宋韵文化元宇宙推动文化产业创新发展》为题书面发言。民盟市委会《关于挖掘“永嘉医派”促进中医药事业传承创新发展的提案》、市政协委员滕伟忠《关于加强我市山区古道管理保护夯实历史文化名城家底的提案》获评市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以来优秀提案。王黎然、陈建、林小佳、郑玮、章文宇、詹小虎等6位市政协委员被评为2023年度市政协履职突出委员。市人大代表陈兴良《关于开展民营企业科技创新立法的议案》、市人大代表黄慧《关于提高教育设备配置限额、修订采购政策、促进创新性产品应用的建议》被评为2023年度市人大代表优秀议案建议。

  据统计,民盟市委会及盟员代表委员们向大会提交政协大会发言4篇,集体提案6件,个人提案37件,个人建议(议案)27件。盟员代表委员们的精彩履职受到温州日报、温州都市报及政情民意中间站、温度新闻等媒体关注,发出温州民盟“好声音”。

  期间,政协第十二届温州市委员会第三会议举行第三次全体会议进行选举,民盟温州市委会专职副主委、温州市政协副秘长(兼)胡迎春当选为政协第十二届温州市委会常务委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