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民盟   ->   参政议政   ->   工作动态
民盟温州市委会赴广西南宁开展“提升民营企业科技和产业创新能力”调研
来源:温州民盟 作者: 日期:2023-12-26 09:52:00

  12月18日-20日,民盟温州市委会主委胡荣党率盟市委机关干部及盟员代表共9人赴广西南宁就课题“提升民营企业科技和产业创新能力”进行调研,了解南宁民营企业在科技创新和产业创新能力提升等方面的先进经验。南宁市政协副主席、民盟南宁市委会主委潘永钟,专职副主委林海等陪同调研。

  18日下午,调研组来到南宁民盟市委会机关,双方就思想建设、参政议政、社会服务、组织建设等盟务工作进行了交流,随后大家赴西乡塘基层委“盟员之家”参观学习。

  19日,调研组先后参观了广西联科华新材料有限公司、广西爱生生命科技有限公司、中国—东盟新型智慧城市协同创新中心、云宝宝大数据产业发展有限责任公司、高新区管委会南宁中关村创新示范基地展厅、捷佳润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润建股份有限公司,听取企业生产经营、科技创新及科技成果产业化等方面的情况介绍。详细了解企业技术创新平台建设、研发经费投入和产品生产销售情况。

  随后,调研组走访了南宁温州商会。民盟盟员、南宁温州商会会长李成催介绍了南宁温州商会的建设发展、服务会员、活动开展等情况及取得的成绩。胡荣党高度肯定了南宁市温州商会成立以来所取得的成绩,并期待该商会进一步凝聚在邕的温商力量,持续关注和帮扶新生代温商发展,并积极参与回归,一如既往的关心、支持家乡发展,抓住当前发展机遇,把自身发展与家乡发展更加紧密地结合起来,在深化两地交流、促进民族团结等方面发挥作用。

  胡荣党指出,12月14日至15日,习近平总书记到广西调研,我们此次沿着习近平总书记的足迹来到广西,是按照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大兴调查研究的要求,学习广西在科技创新等方面的先进经验,为温州民营经济科技创新、能级跨越提升出谋划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