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民盟   ->   参政议政   ->   工作动态
民盟温州市委会召开第三十三期“盟声议政”沙龙暨“两会”代表委员参政议政交流研讨会
来源:温州民盟 作者: 日期:2023-12-25 15:30:24

  2024年温州“两会”召开在即,12月15日、22日下午,民盟温州市委会分两期召开第三十三期“盟声议政”沙龙暨“”两会”代表委员参政议政交流研讨会,温州市政协副主席、民盟市委会主委胡荣党,副主委王黎然、项晓出席会议,市政协副秘书长叶正社应邀出席第一期会议,盟内市人大代表、市政协委员约4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专职副主委王黎然主持。

  会上,大家就各自拟在2024年“两会”期间报送提案和建议的选题准备情况进行了交流和讨论,涉及招商引资、永嘉医派、沉浸式文旅、智慧交通、老年人康复、社会力量办体育等内容,大家发言踊跃,会议气氛热烈,体现了盟内“两会”成员关注民生,积极参政议政的热情和责任感。

  叶正社高度评价了大家的准备情况和选题,认为大家的选题涉及面广,思考有深度。他指出,政协委员大会发言具有高站位、前瞻性、接地气的特点,因此,要上接天线,学习领会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下接地气,结合温州实际,精准选题,深入调研,写出高质量建言成果。

  最后,胡荣党充分肯定了大家参政履职的积极性和热情,认为大家准备充分,选题精准。他指出,“两会”是民主党派参政议政的重要渠道和平台,大家要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关注经济社会发展的深层问题,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和老百姓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积极开展调查研究,提出意见建议,在提案、建议上出成果,发出民盟好声音。最后,要牢记使命、履职尽责,以良好的精神状态迎接市“两会”的召开。

  会上,大家还一起学习了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在第一期会上,叶正社还作了题为《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相结合是又一次的思想解放》的专题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