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民盟   ->   参政议政   ->   工作动态
委员如何更好联系服务界别群众?王黎然会上作交流发言
来源:温州民盟 作者: 日期:2023-12-22 10:02:11

  12月13日,市政协研究部署界别工作,推动委员联系服务界别群众工作走深走实。

  市政协副秘书长、民盟市委会专职副主委、民盟界别组组长王黎然作交流发言。会上,王黎然从了解民情民意、精准建言献策、做深好事实事等方面介绍了市政协民盟界别组的履职情况和履职成果。

  聚焦“倾听”,了解民情民意 委员们通过定期走访、结对联系、座谈交流、网上互动等形式,走访盟员单位、听取意见,了解界别群众思想状况、深入了解民生民情民意。

  聚焦“协商”,精准建言献策 委员们在深入调研的基础上,共提交提案22件,其中集体提案3件。充分发挥界别委员专门领域、专家队伍、专业水平优势,高质量建言资政,高水平凝聚共识。11月,界别组集体赴义乌开展“文化助力乡村振兴,促进共同富裕”,为大会召开做深入调研,提高委员协商履职精准度。

  聚焦“服务”,做深好事实事 委员们积极组织开展服务民生活动,参与引导各类基层宣传、咨询、服务活动,切实把好事实事办到群众心坎上。相继开展同舟行动公益活动、“拘学同步·黄丝带帮教”活动、纪念“3.19”建盟日暨义诊服务活动、“民族团结一家亲六送下乡助共富”活动等各类社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