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民盟   ->   参政议政   ->   工作动态
全面推进绿色智慧的数字生态文明建设——胡新根及部分其他代表和委员的建议获省政府主要领导批示并被有关部门采纳
来源:温州理工学院 作者: 日期:2023-12-22 10:00:46

  近日,民盟温州市委会副主委、温州理工学院副院长、省政协委员胡新根在省政府工作报告起草调研会上提出的《高质量发展蕴含高端智能绿色发展——建议明年省政府工作重视全面推进绿色智慧的数字生态文明建设》的建议与其他代表和委员的建议一起获得浙江省政府主要领导同志重要批示,认为这些建议很有价值并转相关部门研究吸收。

  浙江省发改委和省生态环境厅与胡新根委员进行了电话沟通,对浙江省数字生态文明建设的具体做法和下一步工作思路进行了沟通交流,并作了认真办理答复。下一步,省生态环境厅将充分借鉴和认真采纳胡新根委员所提的建议意见,按照数字生态文明建设的新部署新任务,依托国家试点优势,系统性谋深谋实顶层架构,加快数字化绿色化协同转型,尽早形成阶段性成果,为全国数字生态文明建设输出更多浙江样板和浙江经验。

  近年来,胡新根声声诤言为发展,字字关情助先行,持续关注并深化经济社会发展中重点热点难点问题研究,积极建言资政,为我省以“两个先行”打造“重要窗口”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浙江篇章献计出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