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民盟   ->   参政议政   ->   工作动态
盟员陈宇强参加浙江省社会主义学院举办的民主党派参政议政工作专题研讨班
来源:温州民盟 作者: 日期:2023-12-09 14:43:00

  近日,浙江省社会主义学院联合各民主党派省委会举办第七期、第八期民主党派参政议政工作专题研讨班。浙江社院副院长沈慧虹参加开班式并讲话。68名来自政府机关、高校、企事业单位的各民主党派参政议政骨干参加培训。温州参政议政骨干盟员陈宇强参加培训。

  培训班共开设了“‘格局框架表达’新时代社情民意信息写作浅析”(省政协办公厅社情民意信息处副处长吴浩主讲);“资政报告的选题与写作”(浙江大学区域创新发展研究所所长;研究员、博导张旭亮主讲);“奋力谱写‘八八战略’新篇章——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重要讲话精神”(省委党校发展战略研究院院长、教授吴兴智主讲);“当前经济形势与未来发展”(省政府研究室原主任、省委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咨询委委员沈建明主讲)等专题课程。

  在研讨式教学中,由民盟省委会原专职副主委、一级巡视员,省社院客座教授徐向东引导学员们在课前问题预设、初拟报告的基础上,针对如何写好调研、资政报告等话题积极进行互动交流、观点分享。学员们在交流中碰撞思想火花、在研讨中凝聚思想共识。

  各组进行了调研成果答辩交流,大家立足本职工作,展望未来发展趋势分享观点,陈宇强代表小组进行成果答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