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民盟   ->   参政议政   ->   工作动态
温州四位盟员参加“之江同心 盟声议政”法律界盟员座谈会
来源: 温州民盟 作者: 日期:2023-12-09 14:42:00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征求法律界盟员对法院、检察院工作的意见,提升法律界盟员参政议政的组织化程度。12月5日上午,民盟省委会召开“之江同心 盟声议政”法律界座谈会。民盟省委会秘书长何志芬参加会议并讲话。民盟省委会调研部部长张庆庆主持会议。

  何志芬指出,举办本次会议,持续打造“之江同心˙盟声议政”品牌,为法律界盟员提供议政交流平台,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贯彻落实民盟中央第三次常委会会议精神和民盟省委会第五次常委会精神的重要举措。在介绍了民盟省委会近期开展的主要工作,传达了民盟中央和民盟省委会对参政议政工作的总体要求后。何志芬向参加会议的法律界盟员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做习近平法治思想的坚定信仰者、自觉遵守者和忠实践行者。二是要提高对参政议政重要性的认识,弘扬民盟“奔走国是,关注民生”的优良传统,围绕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堵点、热点、难点问题积极发声。三是要努力参与民盟省委会“黄丝带”帮教行动和普法教育等活动,践行民主党派成员的社会责任。

  会上,与会人员逐一作交流发言,围绕诉讼调解、考评激励、信息共享等问题展开了讨论,并就推进诉调机制改革、员额制改革、微法庭建设、后备人才队伍建设和提升司法监督水平等提出了建议。

  民盟温州联合支部主委、民盟省委会社法专委会委员詹小虎,温州司法机关的盟员代表林里赫、郑经明、张俊伟等四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