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民盟   ->   基层动态   ->   平阳县基层委
民盟平阳县基层委开展“崇尚英烈”走访慰问英烈遗属活动
来源:平阳县基层委 作者: 日期:2023-12-06 16:45:32

  缅怀英烈,心系烈属。为传承和弘扬英雄烈士精神、爱国主义精神,12月5日,民盟平阳县基层委开展“祟尚英烈”走访慰问英烈遗属活动,真诚与其交心谈心,深入了解他们的身体状况和生活状态,尽力为他们解决实际困难。

  “平阳民盟祟尚小分队”来到鳌江镇梅溪社区的烈士遗属黄乃逊、章茶香家中,与烈属亲切交谈,叙家长里短、聊生活冷暖,详细询问他们的生产、生活、身体情况以及抚恤政策落实情况,并为他们送去慰问金,传递党和人民对烈属的关爱之情。走访过程中,遗属章茶香家庭状况引起了小分队一行的关注,家中两位老人已80高龄,均因病需长期服药,儿子60多岁以务农为生抚养两个孙子,种种情况给这个家庭造成负担,小分队一行表示将进一步跟进,给予关怀与帮助。

  通过此次走访慰问活动,不仅表达了对烈属的慰问和对烈士的缅怀之情,也进一步增进了与烈属的沟通和了解,让烈属感受到政府及全社会的关怀和温暖。下一步,民盟平阳县基层委将持续完善常态化走访服务烈士遗属工作机制,不断探索优化服务举措,提高烈士遗属归属感、获得感和幸福感,让“祟尚英烈”精神薪火相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