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民盟   ->   自身建设   ->   思想建设
市政协民盟界别组赴义乌开展调研活动
来源:温州民盟 作者: 日期:2023-11-22 09:09:00

  11月10日—11日,温州市政协副主席胡荣党民盟界别市政协委员一行赴义乌开展“文化助力乡村振兴,促进共同富裕”为主题的界别组活动。期间,胡荣党副主席主持开展“主席接待委员日”活动,围绕“文化助力乡村振兴,促进共同富裕”主题开展座谈交流,听取意见。民盟市委会专职副主委、界别组组长王黎然,副组长滕伟忠以及界别组市政协委员共10余人参加。

 

  10日下午,大家来到习近平总书记9月20日先后考察过的义乌国际商贸城和义乌市后宅街道李祖村学习考察。义乌国际商贸城是一个集现代化、国际化、信息化于一体的商品交易市场,是全球最大的小商品贸易市场。而李祖村扎实推进共同富裕,是浙江“千万工程”显著成效的一个缩影。大家在讲解人员的带领下边走边看,看着商贸城琳琅满目的货物和熙熙攘攘的人群,感受义乌“买卖全球”的大气魄和快节奏,看着李祖村的精彩蝶变,感受乡村振兴的无限潜力。

  11日上午,召开市政协“主席接待委员日”活动暨委员活动座谈会,会议由王黎然主持。与会委员们围绕“文化助力乡村振兴,促进共同富裕”积极发言,提出文化振兴要体现文化自信;要加强农村公共文化设施建设,提升乡村公共文化服务水平;要挖掘非物质文化遗产,讲好历史故事;要突破区域限制,整合资源,开发文旅融合项目的“研学游”活动;要有乡土气息、宽容的舆论环境等意见建议。

  胡荣党对大家提出的意见建议作了回应和互动,并提出几点意见,一是要强化理论武装,提高政治站位,近期特别是要加强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重要讲话精神的学习。二是要坚持高站位把牢方向,坚持高标准履行责任,在提高委员履职上持续发力。三是要突出问题导向,强化民盟界别特色优势,聚焦文化高地建设、教育强省、科技创新等领域科学选题,在促进调研成果转化上持续发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