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民盟   ->   基层动态   ->   温州经济科技总支
民盟温州经济科技总支二、四支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重要讲话精神
来源:温州民盟 作者:李哲 蔡青仕 日期:2023-11-10 17:41:29

  为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重要讲话精神,10月29日,民盟温州经济科技总支二支部和四支部联合在民盟文体活动基地温州百舸赛艇俱乐部开展"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活动,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重要讲话精神。温州经济科技总支副主委陈坚磊,民盟温州市委会原副主委、温州经济科技总支原主委斯培根等应邀参加,二支部、四支部部分盟员参加活动,会议由二支部主委李哲主持。

  会上四支部主委黄盛海带领大家重点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重要讲话精神。9月20日至21日,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考察时强调,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围绕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聚焦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打造新时代全面展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的重要窗口,坚持一张蓝图绘到底,持续推动“八八战略”走深走实,始终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浙江新篇章。盟员们在深入学习后,备受鼓舞、倍增干劲。

  随后进行了迎新仪式,两位支部主委李哲、黄盛海向进入考察阶段的三位新发展盟员陈侯、余也、林捷驰赠送了有关盟史书籍和盟章,对新发展盟员提出了希望和期待。

  活动特邀温州市急救中心医务科科长张盖作题为《急救知识》的普及教学。张老师围绕急救知识科普,具体就心肺复苏和AED展开讲解,让盟员们对于应急救护、心肺复苏流程动作、自动体外除颤器的普及适用等等有了了解和掌握。

  最后,大家一起体验了皮划艇运动。温州百舸赛艇俱乐部负责人、民盟温州城市大学支部主委谢瑞霞为大家讲解大家对水上运动知识,俱乐部专业教练为大家讲解皮划艇基本动作和救生衣使用方法,随后,盟员们下水进行皮划艇运动,两个支部进行了友谊赛。作为亚运会竞技项目之一,皮划艇这项新兴体育休闲运动给盟员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