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民盟   ->   基层动态   ->   乐清市委会
民盟乐清柳市支部开展“美丽中国梦 红色洞头行”调研学习活动
来源:民盟乐清柳市支部 作者:黄琼肖 日期:2023-09-21 09:04:00

  9月17日,民盟乐清柳市支部赴洞头开展“美丽中国梦红色洞头行”调研学习活动,通过实地走访,领略风光之美,考察建设之效,畅叙山海之情。民盟乐清市委会副主委叶舟以及支部全体盟员参加了本次活动。

  活动中,叶舟向盟员们讲述了《洞头记忆——老照片背后的故事》,从深门大桥的开工建设,到“五岛相连”的工程告竣正式通车,从“灵霓海堤”的全线完工到灵昆大桥的建成通车。

  在洞头历史文化的窗口——望海楼,依次参观“帆锚相依”“耕海牧渔”“闽瓯风情”“非遗奇葩”、观景廊等,全面了解了洞头的历史文化、民俗风情以及海洋资源等情况。

  随后,盟员一行召开座谈会,学习了洞头的海防文化,回顾了中国人民解放军为洞头解放进行的长达两年半的敌我拉锯战,缅怀革命英烈的功绩,领悟红色精神。

  洞头的文化建设立足于其“海霞”与“海洋”文化基因,探索出了一条文化与产业互动的特色“洞头模式”,在“海霞村”,海霞文化与红色旅游产业相辅相成;在九亩丘海创园,海洋文化与当地文创产业相得益彰;在各街道的文化礼堂,在大街小巷的酒店餐厅,洞头的闽瓯民俗文化与特色饮食文化也同本地的文旅产业发生着奇妙关联——文化为产业提供基础与资源,产业为文化注入新动能。

  盟员一行纷纷认为,要学习和借鉴洞头区的好经验、好做法,不断拓宽思路,立足本职工作,围绕乐清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和广大人民群众普遍关心的热点、难点及民生问题,积极建言献策,尽责履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