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民盟   ->   参政议政   ->   工作动态
民盟温州市委会召开第三十二期“盟声议政”沙龙活动暨“我为亚运献一策”座谈会
来源:温州民盟 作者: 日期:2023-09-05 09:40:46

  8月8日下午,民盟温州市委会第三十二期“盟声议政”沙龙活动暨“我为亚运献一策”座谈会在乐清市政府会议中心二楼政协议事厅召开,民盟温州市委会专职副主委王黎然,乐清市政协副主席、民盟温州市委会副主委、乐清市委会主委何文军出席会议,民盟温州市委会参政议政骨干代表、乐清市委会参政议政骨干共20多人参加。会议由何文军主持。

  会上,何文军介绍了近年来乐清市委会参政议政工作情况。随后,全体与会人员围绕沙龙主题“高水平办好亚运会,提升应急治理能力和发展赛事经济”一一作了发言,涵盖了亚运期间应急管理、赛后场馆利用、地方特色体育项目开发、体育实体经济发展、打造亚运旅游温州精品线路、创设网红打卡点等内容,大家踊跃发言,纷纷为我市高水平办好亚运会建言献策,还就手头的信息选题开展互动交流。

  最后,王黎然作总结讲话,她指出,反映社情民意信息是民主党派参政议政的有效渠道,当前我们的社情民意信息工作存在几个短板:一是信息的“深度”有待提升;二是信息的“精度”有待提高;三是信息的“准度”有待加强。她就提高社情民意信息质量提出几点建议,一是注重“领头雁带动”与“生力军培养”相结合,积极发现和培养“好苗子”,建立涵盖多专业领域的信息员骨干队伍;二是注重“主界别亮剑”与“多赛道发力”相结合,体现界别特色,守牢教育文化及相关科技主阵地;三是注重“专家请进来”与“骨干走出去”相结合,把培训作为履职能力建设的重要抓手;四是注重“抓工作创新”与“提稿件质量”相结合。最后,她强调,要努力提质增效,紧扣中心聚焦大局议政建言“不偏离”,进一步多渠道、多层次、高质量开展调研,推动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再上新台阶、再创新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