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民盟   ->   基层动态   ->   瓯海区基层委
民盟瓯海区基层委赴教育局开展三个“一号工程”民主监督活动
来源:瓯海民盟 作者: 日期:2023-08-25 16:42:00

  8月23日下午,瓯海民盟聚焦“三个一”民主监督活动在瓯海区教育局举行。民盟瓯海区基层委委员袁耀辉、陈光海、白骏烈,参政议政专委主任陈丹,监督小组成员徐力、阮丽嫚、庄哲华、胡立、朱爱娥、宋荣杰、章陈坚等参加会议。

  会上,瓯海区教育局专职副总督学林文杰就全区民办学校(培训机构)审批工作、教师资格认定工作以及学前教育项目化研学工作的开展情况做了汇报。教育局人事组织科、民办教育科、学前教育科相关负责人对相应监督内容做了详细介绍。

  民主监督组成员逐一深入交流、探讨。建议要更加注重深化审批工作,营造良好营商环境,助推“三个一”工程。并就调研课题提出,针对学前教育阶段要多组织开展重培养素养的研学活动。要持续探索幼儿园项目化研学实践新模式,进一步指向儿童素养成果的过程性评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