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民盟   ->   基层动态   ->   乐清市委会
民盟乐成一中支部开展“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学习会
来源:乐清民盟 作者: 日期:2023-08-25 09:49:32

  8月21日,民盟乐成一中支部开展“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学习会。民盟乐清市委会副主委范明明、组织部部长林松、文化艺术部部长朱琴燕、办公室主任陈海珍,中共乐成一中党委书记臧国智应邀出席会议,民盟乐成一中支部20名盟员参加会议,支部主委卢立平主持会议。

  首先,卢立平传达《民盟乐清市委会开展“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实施方案》(盟乐〔2023〕1号),指出深入开展主题教育,要以“学思想、强根基、重履职、建新功”为总要求,推动学习教育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要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臧国智作题为《“党盟同心·共建丹心校园”--助力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发言。他介绍,自2018年以来,乐成一中党委与民盟乐成一中支部开展“党盟同心·共建丹心校园”活动,已经有6年了。活动主要从思想政治、人文情怀、立德树人、科研兴教、学困帮扶等五方面着手,取得显著成效。学校被乐清市委统战部确认为“同心·党盟共建实践基地”,得到社会各界的支持和好评。支部副主委林晓组织大家学习主题教育相关内容,强调要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为忠实践行“八八战略”,以“两个先行”打造“重要窗口”,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乐清篇章汇聚磅礴力量。

  随后,民盟乐成一中支部原主委黄友震满怀深情地介绍民盟乐成一中支部的“创建史”,并赠送一幅书法笔力酣畅的作品: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新盟员郑阳阳作《新盟员新起点——我与民盟共成长》的主题讲述。她从盟心初动、盟动心声、盟之感悟三方面,分享了一年来自己和民盟的故事和感悟。会上,林松回顾中国民主同盟的发展历程,指出民盟的发展对象需要具备什么条件。朱琴燕引领大家学习《汇聚磅礴力量同心勇立潮头——习近平同志在浙江工作期间关于统战工作的探索与实践》。

  在交流环节中,与会盟员纷纷表示要学习继承民盟前辈的优良传统,发挥自身专业优势,积极主动作为、履职尽责,在本职工作、参政议政、社会服务等方面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最后,范明明做总结发言,她指出,要准确把握主题教育的目标任务要求,加强政治学习,结合本职工作,精准发力、务求实效,确保主题教育扎实有序推进、不断走深走实。强调盟员撰写社情民意时,要聚焦民生、教育问题、家庭教育等自己熟悉的领域,努力为乐清教育事业作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