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民盟   ->   基层动态   ->   瓯海区基层委
民盟瓯海区基层委组织召开入盟积极分子交流座谈会
来源:瓯海民盟 作者: 日期:2023-08-25 09:47:51

  为进一步落实组织发展工作,加强民主党派基层队伍建设、增进交流沟通,民盟瓯海区基层委于8月9日晚召开入盟积极分子交流座谈会,基层委委员陈光海主持会议、参政议政专委相关负责人参会。

  首先,陈光海介绍了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入盟基本流程与社情民意要求,督促各入盟积极分子积极准备各项入盟材料。随后,入盟积极分子逐一进行自我介绍,结合自我岗位和入盟初心,畅谈对民盟的认识和对参政议政、社情民意信息写作的了解。

  座谈会上,基层委委员、参政议政专委主任陈丹指出,参政议政是民主党派的最重要职能之一,撰写社情民意是每一位盟员的基本功。参政议政专委副主任吴梦鸽为与会人员讲解参政议政的形式、社情民意的主要内容,并围绕“怎么撰写社情民意信息”这一主题,分享聚焦三大问题做好信息取材、聚焦四个特性提高信息质量、聚焦帮扶合作推进信息成稿等撰写建议。

  最后,陈光海对入盟积极分子提出殷切期望,就考察期社情民意信息等工作强调:一要加强政治理论学习,提高政治把握能力;二要要认真学习了解盟史,学习民盟先辈风骨、民族担当与初心使命;三要加强交流,共同学习、增进友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