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民盟   ->   自身建设   ->   思想建设
民盟温州市委会开展“追寻温籍民盟先贤周予同足迹”第一次走访活动
来源:温州民盟 作者: 日期:2023-08-18 17:49:21

  8月17日下午,民盟温州市委会专职副主委王黎然一行10余人来到居住于瑞安的周予同妻侄蔡圣栋家中,开展了民盟温州市委会追寻先贤周予同足迹的第一次走访活动。

  王黎然向蔡圣栋介绍了走访的初衷和目的。她说,近年来,温州民盟持续推进“追寻先贤足迹”系列活动,先后走访民盟先贤苏步青、王季思、赵超构、金嵘轩生活工作足迹,深入挖掘珍贵史料,展现温籍民盟先贤的高尚风范,传承和弘扬民盟优良传统。今年年初,经民盟温州市委会领导班子研究决定开展“追寻温籍民盟先贤周予同足迹”活动。周予同是从瑞安走出来的民盟先贤、经学大师,蔡圣栋老师是与周予同关系亲近的亲属,此行主要目的就是希望蔡老师能为此次寻迹活动提供珍贵的回忆和宝贵的资料。交流中,蔡老师深情回忆了自己与姑父周予同来往的三次经历,讲述了几个令人感动的小故事,令人深刻感受到周予同作为知识分子的铮铮铁骨和作为长辈提携后辈的殷殷之情。蔡老师拿出自己珍藏的有关周予同的所有资料,并表示会将这些资料捐赠给周予同故居。最后,王黎然感谢蔡老师的热情接待,并表示此行收获颇丰。

  期间,走访组一行还参观了正在建设中的位于瑞安玉海街道第二巷的周予同故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