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民盟   ->   基层动态   ->   温州文化总支
盟心艺动——民盟温州文化总支开展以“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为主题的戏曲公益课堂活动
来源:文化总支 作者: 日期:2023-07-22 13:07:00

  7月14-18日,民盟温州市文化总支在温州市越剧院开展了以“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为主题的戏曲公益讲堂活动。二支部主委、温州市越剧院国家一级演员张星儿担任主讲人。

  张星儿从越剧的念白、唱腔运腔技巧、身段表演、等几个方面,选取经典剧目越剧《盘夫索夫》严兰贞片段为戏曲爱好者进行专业的唱、做、念,的口传心授,亲身示范指导。《盘夫索夫》是金采风老师的代表作品,金派的唱腔吐字清晰、运气自然、运腔委婉流畅、刚柔相济,韵味浓郁,念白讲究抑扬顿挫,富有音乐性。她鼓励学员们大胆登台表演,对存在的问题逐一进行纠正和指导,使大家在唱法技巧、舞台表演上有了明显的提升,得到了在场学员的一致好评。

  此次主题活动迎合了群众对文化生活和精神文明的需求,增强了群众的获得感与幸福感。在新时代奋进新征程上,让文化建设遍地开花,为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人民的共同富裕集智聚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