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民盟   ->   基层动态   ->   瓯海区基层委
一正脊梁,玉树临风——坐姿习惯养成与脊柱健康专题讲座在瓯举行
来源:瓯海民盟 作者:苏晔 日期:2023-07-13 10:55:00

  7月9日下午,瓯海民盟社会服务委员会、瓯海区图书馆联合举办《一正脊梁,玉树临风——坐姿习惯养成与脊柱健康专题讲座》,邀请到瑞安市集云实验学校,温州市骨干教师,温州市家庭教育讲师,瑞安市和气来公益读书会传统文化讲师苏晔老师主讲。

  讲座一开始,苏老师就抛出了为什么会腰酸背痛、怎样坐,为什么要这样坐、为什么要脊柱矫正、坐姿习惯有那么重要吗等几个引人深思的问题。在热烈的讨论后,苏老师从自己出发介绍了他的坐姿探究之路,并从不良坐姿习惯、坐姿习惯养成、坐姿要点、脊柱矫正等四个方面娓娓道来坐姿习惯的重要性,提醒我们要时刻谨记坐入钟、切忌久坐、脊柱矫正、持之以恒这四个关键要素。苏老师指出,良好的坐姿习惯可以提升形象、防控近视、让你获得脊柱健康,还能收获幸福快乐、轻松自在的生活。

  通过本次讲座,让我们的读者了解到,每个人作为自己健康第一责任人,要塑造健康生活方式,提高生活质量,要不断提高个人疾病预防能力。在今后的生活中,从关注坐姿开始,关注我们的身体健康,热爱我们的生活。

  民盟瓯海区基层委一直将社会服务列为重要工作内容,不断挖掘、发挥盟内界别与专业优势,坚持开展社会服务,本次健康专题讲座,旨在帮助少年儿童丰富暑期生活,养成健康行为和生活方式。在接下来的工作中,基层委全体盟员将继续继承和发扬民盟的优良传统,以做好各项社会服务工作为契机,不断增强组织凝聚力、扩大民盟的社会影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