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民盟   ->   基层动态   ->   瓯海区基层委
民盟瓯海区基层委召开“凝心铸魂强根基 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动员会议
来源:瓯海民盟 作者: 日期:2023-07-04 16:02:00

  6月30日,民盟瓯海区基层委召开“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动员会议,认真传达学习中共温州市委统战部和民盟温州市委会“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动员会议精神,部署落实相关工作。民盟瓯海区基层委与各支部班子成员、秘书处、各工委负责人与盟内两会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副主委林勇军主持。瓯海区政协副主席、民盟瓯海区基层委主委戴刚作重要讲话。

  戴刚指出,召开主题教育动员会,主要任务是对民盟瓯海区基层委开展主题教育作出部署,推动盟员进一步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主题教育的决策部署上来,在理论大学习、思想大武装中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他强调,这次主题教育,与以往主题教育既一脉相承,又与时俱进,不划阶段、不分环节,把理论学习、调查研究、助力发展、检视整改四项任务贯通起来、有机融合、一体推进。总体要求是“学思想、强根基、重履职、建新功”。一要坚持深化理论学习,在凝心铸魂上达到新高度;二要坚持弘扬优良传统,在坚守合作初心上实现新提升;三要坚持强基固本,在自身建设上实现新突破;四要坚持学用结合,在参政履职上取得新成绩。

  与会人员认真学习“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动员会议精神,并对《民盟瓯海区基层委开展“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实施方案》展开热烈讨论,并提出建设性意见。

  戴刚表示,各委员、盟员要认真领会“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会议精神。一要不断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要意义,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决策部署上来;二要自觉把牢正确政治方向,准确把握主题教育的内涵要求,围绕奋斗目标在凝心铸魂上有新飞跃;三要切实强化组织领导,全面落实各项任务,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会上,戴刚还宣布了《民盟瓯海区基层委工作纪律规定》(试行),就收发文登记、印章管理、值班制度、日常工作对接、岗位履职等方面作出具体要求。白骏烈委员对“瓯盟履职”小程序应用进行展示与部署。同时,陈丹主任通报2023年上半年参政议政工作开展情况,并对下半年工作提出建议和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