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民盟   ->   基层动态   ->   平阳县基层委
平阳盟员参加平阳县首期中青年党外代表人士培训班学习
来源:平阳民盟 作者: 日期:2023-06-30 15:55:00

  6月25日,为期近一个月的2023年平阳县中青年党外代表人士培训班在平阳县社会主义学院圆满结束。平阳民盟盟员罗祖雄、潘进顼完成平阳县首期中青年党外代表人士培训班全部课程,顺利结业。潘进顼获得优秀班干部荣誉称号。

  本次培训班由平阳县委统战部、县社会主义学院联合举办,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共二十大精神的重要举措。培训班先后在县社会主义学院、苏州大学等地开展教学,培训期间学员们认真学习了《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百年发展历程及历史经验》、《践行“八八战略”,打造“重要“窗口”》、《二十大后中国宏观经济形势分析》、《江南传统园林文化古典美与现代化》、《领导干部综合素能提升专题》、《加强党内政治文化建设、净化党内政治生态》、《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重温习近平23次来温足迹,奋力推进两个先行》、《中国式现代化与百年大变局》等系列专题。培训期间还开展了现场教学、社会调研、主题沙龙、军训等课程内容。

  学习心得

  罗祖雄

  通过此次学习,印象最深的有三点体会:一是增强党性,夯实理论。思想建设本身就是民主党派自身建设中最具根本性的战略任务,只有不断地提高自己的政治水平和理论素养,进一步加强和提高“五种能力”的建设,才能提高参政议政意识和能力;二是立足本职,相互促进。结合自身工作的有利条件,为参政议政提供平台、信息和素材。同时,通过党派参政议政可以使本单位、本行业存在的问题得到领导层重视、解决。两者之间能够起到相互兼容相互促进作用;三是树立理想,坚持学习。人没有理想是不读书的,有了理想才会产生学习的强烈欲望,才会自觉地摒弃一切干扰学习的因素,专心致志地投入学习。要发扬古人“马上、厕上、枕上”的读书精神,让学习成为一种习惯。

  潘进顼

  通过本次学习对中国新型政党制度有了更深层入的了解。中国新型政党制度具有历史的必然性、伟大的创造性、巨大的优越性和强大的生命力,体现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精髓,更加坚定了“听党话,跟党走”的理想信念。通过学习深刻认识到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对于我们国家而言既是机遇又是挑战,要实现百年复兴,要抓住机遇迎难而上。这次培训课程内容充实,干货满满,综合素质得到了很好的提升。培训中被同学们互相关心、互相照顾,集体主义、团结向上的精神深深感召。作为一名党外干部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在本职工作中进一步坚定信念、学以致用,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强大动力,为平阳奋力打造共同富裕示范区26县标杆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