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民盟   ->   自身建设   ->   思想建设
民盟温州市委会召开“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
来源:温州民盟 作者: 日期:2023-06-25 15:11:18

  6月21日上午,民盟温州市委会召开“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市政协副主席、民盟温州市委会主委胡荣党出席会议并作动员讲话。市委会副主委王黎然、胡新根、陈源源、项晓出席会议。市委委员,内设机构负责人,内部监督委员会委员,县级委员会、基层委员会、总支及直属支部负责人,省、市级“两会”成员,机关干部参加会议。会议由王黎然主持。

  胡荣党指出,根据民盟中央、民盟省委会统一部署和中共温州市委统战部的指导意见,从现在起到明年1月,将在全市各级民盟组织深入开展“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今天我们召开主题教育动员会,主要任务是对全市各级民盟组织开展主题教育作出部署,推动全市盟员进一步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主题教育的决策部署上来,在理论大学习、思想大武装中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胡荣党对民盟市委会深入开展主题教育提出三点要求:

  一是要不断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要意义,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决策部署上来。把持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主题主线,引导和组织全市各级民盟组织和广大盟员,切实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深刻把握“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此次主题教育为契机,聚焦思想政治建设、组织建设、履职能力建设、作风建设、制度建设等方面的不足,针对“五种能力”存在的短板,深刻检视剖析,认真整改提高,提高自身建设水平,努力把温州民盟建设成为高素质参政党地方组织;紧紧围绕中心,聚焦党委、政府中心工作,精准选题明确方向,大兴调查研究之风。

  二是要自觉把牢正确政治方向,准确把握主题教育的内涵要求,围绕奋斗目标在凝心铸魂上有新飞跃。把理论学习作为主题教育的首要任务,全面、系统、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多维度立体式学习,原原本本学,结合实际学,加强集中学习,坚持个人学习,在凝心铸魂上达到新高度;坚持弘扬优良传统,以纪念“八八战略”实施20周年为契机,举办“见证·初心”系列活动,持续开展“共读经典、书香润盟”读书活动,充分发挥阵地基地作用,在坚守合作初心上实现新提升;紧紧围绕建设高素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地方组织的定位,全面加强思想政治建设、组织建设、履职能力建设、作风建设和制度建设,在自身建设上实现新突破;坚持学用结合,紧紧围绕高质量发展这个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首要任务,以履行职能、发挥作用的实际成效检验主题教育成果,在参政履职上取得新成绩。

  三是要切实强化组织领导,全面落实各项任务,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将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贯穿于主题教育全过程、各环节,确保主题教育的正确政治方向;以各级组织领导班子成员和代表人士为重点,覆盖全体盟员,确保组织到位、措施到位、落实到位;坚持守正创新,创新开展主题教育的平台、载体和方式方法,确保主题教育贴近时代、贴近实际,着力解决“入脑入心”问题,切实提升主题教育的吸引力、参与度、覆盖面;充分发挥民盟组织宣传平台的引导作用,宣传主题教育中涌现出的先进典型,大力宣传盟员先进事迹和优秀履职成果,在全市形成良好的学习教育氛围。

  会议还印发了《民盟温州市委会开展“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实施方案》,明确了本次主题教育的指导思想、目标要求、主要任务、主要安排、工作原则和组织实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