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民盟   ->   基层动态   ->   平阳县基层委
民盟平阳县基层委赴陕西开展考察交流活动
来源:平阳民盟 作者: 日期:2023-06-21 15:05:00

  6月10日-15日,民盟平阳县基层委副主委林炮带队赴陕西榆林、延安开展考察交流活动,基层委部分委员及骨干盟员参加活动。

  与民盟榆林市委会开展盟务工作交流

  民盟平阳县基层委员会副主委林炮一行首先到民盟榆林市委会机关开展盟务工作交流。民盟榆林市委会主委、市教育局副局长乔春玲,专职副主委张弛,市委会委员、杜斌丞支部主委李帅,民盟榆阳区基层委员会主委李强参加了交流座谈。

  林炮一行先后参观了机关办公室和“盟员之家”,直观了解了榆林民盟的历史沿革与近年盟务工作开展情况。座谈会上,双方围绕组织宣传、参政议政、社会服务、特色支部建设等工作进行了深入细致的交流,现场气氛热烈。双方一致认为,这次交流为平阳和榆林提供了一个相互学习、相互促进的机会,希望双方今后加强沟通交流,学习先进经验,互促盟务工作水平再上台阶。

  走访民盟盟员企业

  考察组一行走进横山区山东煤矿,实地参观了企业大楼、矿井、生产车间等。横山县波罗镇山东煤矿地处榆横矿区,其负责人黄华居为平阳县闹村乡人,民盟盟员,在他的带领下,企业秉承“安全为本,管理强企”的经营宗旨,大力弘扬“挑战、超越、自强、厚德”的企业精神,全面打造本质安全型、高产、高效、一级质量标准化矿井,此外,企业还关注民生,积极响应政府号召,助推乡村振兴。煤矿自2003年连续6年被横山县政府评为“安全生产先进矿井”,企业先后被当地政府评为评为“大爱横山梦圆小康”助推脱贫攻坚爱心企业, “年度市级绿色文明企业”, “榆林市的四上企业”等。

  林炮表示,愿意为企业推介、引荐人才,同时鼓励黄华居能够发挥专业优势,结合参政党职能,积极建言献策,践行社会责任,为平榆两地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追寻革命足迹学习延安精神

  盟员们参观了延安革命纪念馆、杨家岭等地,学习了延安时期的革命历史,中国共产党指挥抗日战争敌后战场并领导了解放战争,取得了来之不易的抗日战争胜利和解放战争胜胜利;延安时期,中国共产党召开了第七次代表大会,确立了毛泽东思想的指导地位;开展了延安整风运动,让中国共产党达到空前团结和统一;领导了大生产运动,实现“自己动手、丰衣足食”目标;召开了延安文艺座谈会,吹响新民主主义先进文化号角。

  盟员们深刻地领悟了:心系群众的根本利益,不忘初心,团结奋进,敢于创新、敢于争先、敢于攻坚、敢于担当,践行扶残助行;在本职岗位上实践延安精神,在新时代为祖国的建设做出更多贡献,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出自己更多的贡献。

盟员们在中共中央统一战线工作部旧址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