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民盟   ->   基层动态   ->   瓯海区基层委
民盟瓯海区基层委盟员赴贵州遵义参加2023年瓯海区统一战线研修班
来源:瓯海民盟 作者:陈天然 日期:2023-06-06 09:42:00

  5月29日-6月2日,瓯海区委统战部组织全区各民主党派、统战团体班子成员及优秀代表人士,各镇街统战干部等60余名代表前往“转折之城,会议之都”——贵州遵义开展瓯海区统一战线第五期高级研修班,重温红色历史、追寻红色足迹、传承红色基因。瓯海区政协副主席、民盟瓯海区基层委主委戴刚带领林勇军、孔武岳、卢晓、陈天然等4名骨干盟员参加此次研修班。

  为期五天的培训中盟员们深入学习了《党的二十大会议精神解读》《向红军学执行力》《遵义会议与遵义会议精神》等专题讲座,到遵义会议会址、苟坝会议会址、茅台镇四渡赤水之三渡渡口陈列馆瞻仰革命先烈,到娄山关小尖山、大尖山战斗遗址重走长征路,考察了花茂村新农村建设示范点。一系列丰富、紧凑的行程安排既是“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的一次生动实践,也让盟员们深刻感悟了遵义会议精神丰富的时代内涵,进一步体会了革命艰辛,领会了长征精神,筑牢了理想信念根基,更加明确了自身作为统一战线成员的使命、责任和任务。

  结业典礼上,盟员林勇军、陈天然获评“优秀学员”称号并分别作题为《向红军学习执行力与企业管理》及《深入遵义忆长征团结奋进新征程》的学习心得体会交流发言。

  下一步,民盟瓯海区基层委将继续开展“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系列活动,以主题教育为契机,振奋精神,扎实工作,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奋力谱写瓯海民盟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