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民盟   ->   自身建设   ->   组织建设
“之江同心·瓯越同行”温州市统一战线喜迎亚运暨多党合作教育基地“初心之旅”定向赛举办 温州民盟组队参加
来源:温州民盟 作者: 日期:2023-06-01 11:17:00

  5月30日,“之江同心·瓯越同行”温州市统一战线喜迎亚运暨多党合作教育基地“初心之旅”定向赛在温州市鹿城区举行。浙江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王利月出席启动仪式并宣布定向赛开赛,温州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汪驰作赛事动员讲话,鹿城区委书记白洪楞致欢迎辞,温州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叶军主持启动仪式。各民主党派温州市委会主委、台盟温州支部主委等参加活动。

  为纪念中共中央发布“五一口号”75周年,回顾多党合作的光辉历史,也为了迎接杭州亚运会、亚残运会的顺利召开,本次赛事突出“统战味”“温州味”与“健康味”。以“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为主题,深入挖掘具有温州特色的多党合作历史文化和城区文化,设置多党合作教育基地路线、城区文化特色路线。

  由温州市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人士、民族宗教人士、港澳台同胞、海外侨胞等统一战线组织及12个县(市、区)代表组成26支队伍,共计208名选手参加比赛。温州民盟盟员高军、谢玲玲、王乐、李莉、王彬根、朱晓波、葛怀志、王军等8位盟员组队参赛。

  活动中,选手们身着统一定制的参赛服装,穿行在九山路、沧河巷、墨池坊、公园路、五马街等千年温州史上极具代表性的大街小巷,在历史人文与现代新貌的移步换景中,感知“千年商港、幸福温州”的历史变迁故事,传承岁月革新的精髓,凝聚同心奋进的力量。

  分布在鹿城区的温州盟史陈列馆、郑振铎纪念馆、九三之家、中山纪念堂、致公驿站等5处多党合作教育基地与党派阵地连点成线,设计有足球、龙舟等充满亚运元素的打卡内容。

  在温州盟史陈列馆门口,参赛者接力射门迎接亚运会的顺利召开。在郑振铎纪念馆,大家携手并进,在充满障碍物的指压板上奋勇前行。在东瓯王庙前,参赛者与五彩龙舟合影,体味传统龙舟文化。在九三之家,大家置身在绿荫葱葱的墨池公园,感受千年温州的文化底蕴。在中山纪念馆,参赛者在“天下为公”的见证下,同心合力搭建“初心之旅”字样。在致公驿站,笔墨书写下“之江同心瓯越同行”……选手们用脚步丈量温州,一路重温“五一口号”发布的历史背景、内容及精神实质,追忆多党合作的典型事例和感人故事,也以更强健的体魄、更昂扬的精神状态同心迎亚运,牵手向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