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民盟   ->   社会服务   ->   其他社会服务
屈小武名师工作室第八次送教古寺中学
来源:温州民盟 作者: 日期:2023-05-25 18:45:22

  5月22日,浙江省屈小武名师网络工作室学科带头人和骨干学员共30人到古市中学开展第八次送教下乡活动。

  本次活动主题是:英语听说课教学。古市中学的吴亚敏老师和杭州市钱塘区景苑中学曹涵老师同课异构,为初一同学们带来了生动有趣的英语听说课课堂。温州市龙湾区实验中学的陈峰老师给古市中学英语教师带来了题为《律,法之所依—完形填空的解题策略赏析》主题讲座。古市中学全体英语教师参与了本次活动。

  同课异构

  吴亚敏老师的课程设计环环相扣,层层递进。通过设计不同活动,提升学生的语言运用能力。在最后的小组活动环节,创设了真实语境,进一步提高巩固。在情感价值观方面,吴老师引导学生在安排周末及假期活动时,要合理安排时间,要坚持把学习放在第一位。值得一提的是,吴老师的课堂气氛活跃,学生们主动积极地学习,让课堂因生成而精彩。

  曹老师的课堂导入自然,活跃了课堂气氛并自然延伸到本课“周末活动”的主题。整个课堂由易到难,流畅连贯。曹老师通过丰富的听、说和小组活动环节使同学们在轻松有趣的课堂环境和自然真实的语境中掌握了重点词汇、句型。曹老师巧妙地使用“搭桥理论”,降低了学生在完成任务时的难度,为学生良好输出提供了支持。同时,曹老师对学生听力技巧和语音指导很到位,在一定程度上帮助学生提高了听说水平。

  主题讲座

  课后,陈峰老师与古市中学英语教研组于展开评课研讨。陈老师分别对两位老师的课进行了点评。并给古市中学英语教师带来了题为《律,法之所依—完形填空的解题策略赏析》主题讲座。从完形填空解读,优秀试题标准,试题赏析三大块对中考英语完形填空解题策略进行探究,一定程度上提高了教师完形填空命题的能力。

  本次送教活动为全体英语教师如何上好听说课提供了更多新的想法和思路,提升了专业素养,对今后听说课教学起到了切实可行的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