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民盟   ->   盟务要闻
民盟浙江省委会召开“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
来源:温州民盟 作者: 日期:2023-05-25 18:38:16

  5月23日,民盟浙江省委会“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以线下和线上结合形式在杭州召开,省委会设主会场,各市委会设视频分会场。省政协副主席、民盟省委会主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成岳冲出席会议并作动员讲话。民盟省委会副主委许亚南、徐燕峰、苏为华、宦金元、谢志坚出席会议。民盟省委会专职副主委毛伟民主持会议。中共省委统战部党派处副处长陈豹应邀列席会议。

  成岳冲指出,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中共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五一口号”发布75周年、“八八战略”实施20周年。在这个重要时间节点,开展主题教育,对于广大盟员自觉接受中国共产党领导、同中国共产党通力合作,围绕共同目标携手奋进,具有重要意义。深入开展主题教育,是用党的创新理论凝心铸魂的政治要求,是为新征程凝聚磅礴力量的时代要求,是强化参政党自身建设的本质要求。

  成岳冲强调,要把牢正确政治方向,准确把握主题教育的内涵要求。要按照“学思想、强根基、重履职、建新功”总要求,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坚持深化理论学习,在凝心铸魂上达到新高度。坚持弘扬优良传统,在赓续合作初心上实现新提升。坚持强基固本,在自身建设上开创新局面。坚持学用结合,在参政履职上取得新成绩,为深入实施“八八战略”、助力以“两个先行”打造“重要窗口”,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浙江篇章贡献更大的智慧和力量。

  成岳冲要求,全省各级民盟组织要强化组织领导,全面落实各项工作,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把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贯穿于主题教育全过程、各环节,提高政治站位、把准政治方向、明晰政治要求,确保主题教育正确政治方向。切实履行主体责任,认真研究谋划、精心组织部署,发挥领导班子成员和代表人士的示范引领作用,覆盖全体盟员,确保组织到位、措施到位、落实到位。坚持自我教育,继承和发扬历次主题教育的好经验好做法好传统,创新开展主题教育的平台、载体和方式方法,切实提升主题教育的实效。发挥全省各级民盟组织宣传平台的引导作用,开设专题专栏,集中报道主题教育开展情况、阶段成效、特色做法,及时发现、宣传主题教育中涌现出的先进典型,营造学习教育的浓厚氛围。

  在浙民盟中央委员、省委会委员、省委会内设机构负责人、盟员全国两会人员、盟员省两会人员、各市委会领导班子、省直工委领导班子、基层组织负责人、盟员代表、省委会机关全体工作人员等300余人参加会议。

  民盟温州市委会领导班子、在温省委委员、在温省两会成员、基层组织负责人、骨干盟员代表共20来人在温州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上,胡荣党要求,一要深刻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要意义。今年是全面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在全国上下深入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中共中央在全党范围内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之际,开展“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为强国建设、民族复兴汇聚磅礴力量,正当其时、意义重大。二要扎实推进主题教育有序有力开展。全市各级组织和广大盟员要把开展主题教育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结合自身实际,落实落细工作安排,既要把握原则要求、确保“规定动作”做到位,又要开拓思路、创新开展“自选动作”,着力解决好“入脑入心”问题,切实提升主题教育的吸引力、参与度和覆盖面,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提高“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理论素养,增强履职本领。三要准确把握主题教育任务要求。要把调查研究作为主题教育的重要内容,聚焦中共二十大确定的目标任务,围绕我市建设更具活力的“千年商港、幸福温州”,奋力推进“两个先行”的总体思路和部署,充分发挥民盟在教育科技文化界别的特色优势,深入调查研究,真正把调研成果转化为履职尽责、推进工作的实际行动,为谱写中国式现代化温州篇章贡献民盟的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