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民盟   ->   参政议政   ->   工作动态
民盟温州市委会赴市卫健委开展“以永嘉医派文化瑰宝挖掘引领,创新建设中医药全产业链”专项民主监督工作
来源: 温州民盟 作者: 日期:2023-05-23 10:16:00

  根据中共温州市委统战部在全市统一战线聚焦“三个‘一号工程’”开展专项民主监督工作要求,民盟温州市委会专门成立了以市政协副主席、民盟市委会主委胡荣党为组长,副主委王黎然、陈源源为副组长的的民主监督调研小组,开展“以永嘉医派文化瑰宝挖掘引领,创新建设中医药全产业链”的专项民主监督调研。

  5月19日下午,调研组一行来到市卫健委以座谈的方式开展民主监督调研。市卫健委党组书记、主任王晓春,党委委员、副主任郑云蒸及相关处室代表参加会议。王晓春对调研工作表示欢迎和支持,郑云蒸详细介绍了我市中医药产业的发展现状及未来规划,调研组成员不时就一些问题与相关部门互动,进行深入交流,与会人员畅所欲言,现场气氛热烈活跃。

  胡荣党指出,借着党的二十大“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等政策东风,中医药产业已成为我省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新赛道之一,作为“永嘉医派”发源地和浙南中医药产业根据地,温州创新发展中医药全产业链具有先天优势。建议谋划“一县一特色”中医药产业;健全“温六味”等良种繁育保护基地,探索打造“粮食+药材”轮种基地,创新基础产业;聚焦精深加工、精准制药、药食同源、医美药妆等行业,打造国内中医药链主企业,引扩工业生产;整合科研、诊疗、文创等中医药资源,实施产学研合作,定向培养一批“永嘉医派”中医传承,提升中医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