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民盟   ->   盟务要闻
成岳冲来温州调研盟务工作
来源:温州民盟 作者: 日期:2023-05-23 10:16:33

  5月17日,省政协副主席、民盟省委会主委成岳冲来温州调研盟务工作。民盟省委会副主委、省农业农村厅副厅长徐燕峰,温州大学党委书记、温州市委组织部部长张健,温州市政协副主席、民盟温州市委会主委胡荣党等陪同调研。

  成岳冲一行参观了温州民盟传统教育基地——温州大学苏步青谷超豪纪念馆。纪念馆由序厅、苏步青厅、谷超豪厅、情聚温大厅、尾厅五大区域组成,全方位展示了民盟先贤苏步青、谷超豪的生平事迹、民盟渊源、卓著成就和爱国爱党爱乡爱校的高尚情操。成岳冲指出,要高度重视历史传统教育,深挖细耕,通过建好、用好民盟传统教育基地,讲好民盟先贤故事,传承多党合作优良传统,不断增进广大盟员对中国共产党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

  在随后召开的盟务工作座谈会上,胡荣党代表温州市委会作了盟务工作汇报。与会盟员围绕“如何进一步加强民盟自身建设,推动履职工作再上新台阶”主题进行交流发言,并对民盟省委会工作提出意见建议。成岳冲认真听取了大家的发言,并不时与大家互动交流。

  成岳冲充分肯定了民盟温州市委会的工作。他指出,面对民主党派工作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各级民盟组织要始终把政治交接作为永恒课题,在人事更替和组织发展中,确保政治信念不变、优良传统不变、责任使命不变、特色优势不变;要始终把凝聚共识作为根本要求,与参政履职、自身建设一体谋划、一体部署、一体落实,不断增强形成共识、增进共识、传播共识的能力;要始终把参政议政作为第一要务、重中之重,着力提高参政议政、民主监督和参加中国共产党领导的政治协商的能力,不断提升履职实效。

  成岳冲强调,要始终把自身建设摆在突出位置,准确把握时代使命和民主党派自身建设规律,依靠各级党委、依托自身力量,着力加强自身建设。一是思想要正,始终坚持以思想政治建设为核心,扎实开展“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推动实践、指导工作。二是能力要强,始终坚持以提升“五种能力”为重点,着力加强各级民盟组织和领导班子的履职力。三是制度要全,始终坚持以制度建设为保障,持续推动制度“立、改、废”,努力构建既体现时代和事业发展要求,又彰显民盟自身特色的制度体系。四是效果要好,始终坚持以效果为导向,牢牢锚定“四新”“三好”要求,持续加强“五大建设”,努力建设成为政治坚定、组织坚实、履职有力、作风优良、制度健全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地方组织。

  在温期间,成岳冲拜访了中共省委常委、温州市委书记刘小涛,与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汪驰进行会谈,并看望了民盟温州市委会机关干部。民盟省委会组织部部长徐国强、温州市委会专职副主委王黎然陪同走访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