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民盟   ->   社会服务   ->   其他社会服务
向下生根,向上生长——屈小武名师工作室第七次送教古市中学
来源:温州民盟 作者: 日期:2023-05-20 10:02:00

  五月春光无限好,在这春意盎然的季节里,5月12日,浙江省屈小武名师网络工作室学科带头人和骨干学员共25人到丽水古市中学开展第七次送教下乡活动。

  首先,颜宇谦老师带去了一节生动、充实的阅读课。颜老师通过视频让学生对新加坡有直观的认识和感受。进入阅读后,颜老师通过标题图片预测、分段找出段落大意、每段问答理解或填空等方式促进学生对文本内容的理解。在此过程中,颜老师穿插对词汇的教学。读后环节,颜老师通过提问引导学生去思考这篇文本的体裁,以及如何去描写一个地点,为后续写作做了铺垫。同时,颜老师引导学生通过思维导图对全文进行复习。总体来说,这节课体现出颜老师扎实的基本功。

  接着,来自徐洪燕老师带来了同课异构。徐老师通过对新加坡的知识小比赛活跃气氛,激活学生背景图示。接着,徐老师引导学生思考做旅游攻略时要注意哪些方面,由此导入文本阅读。进行了分段精读之后,徐老师设置了4个阅读理解选择题,引导学生思考作者的写作手法,写作目的、文本出处等,使阅读课堂与考试相结合。此外,徐老师通过What do you think of the title of this passage? What information in this passage is the most attractive(有吸引力的) to you? Why? If you were the writer, what information would you add to the passage to make it better?这几个问题,引导学生对评价标题,评价内容,进一步提高学生的思维品质,尤其是批判性思维。总体来说,徐老师的课内容丰富,思维容量大。

  最后,陈海东老师围绕《新课标理念下的单元整体教学设计模式实践与探究》展开了一次讲座,引导老师们思考单元整体教学的设计模式的有效性,取得了不错的成效。

  屈小武名师工作室送教古寺中学是在民盟省委会的牵线搭桥下于2019年10月促成的。每一次的教研活动,都是思想的碰撞、理念的交流,是教师业务切磋、相互学习、提升自我的有效平台,有力地促进了教师的专业成长!此次教研活动为古寺县英语教学向更好的方向迈进提供了一个良好的交流平台,使教师在教学上互相学习、互相促进、互相交流,为高效、生动的英语课堂夯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