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民盟   ->   社会服务   ->   其他社会服务
“山海协作泰顺行”暨“乡贤进横坑 造血共致富”活动举行
来源:温州民盟 作者: 日期:2023-05-16 11:43:45

  5月12日,民盟温州市委会联合泰顺县政府、鹿城区滨江街道党工委,在泰顺县泗溪镇横坑社区建新村举行了山海协作泰顺行暨“乡贤进横坑造血共致富”活动。市政协副主席、民盟温州市委会主委胡荣党,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李勤俭,民盟温州文化总支主委林小佳,鹿城区滨江街道党工委委员、常务副主任张伟及泗溪镇有关负责人参加活动。

  近10年来,泗溪镇横坑社区的乡贤们为家乡建设慷慨解囊、踊跃捐款,累计捐资超2000万元,让家乡的交通条件、村庄环境以及产业布局、教育、医疗等有了很大改善。比如2013年,该社区众乡贤发起筹集了500万元善款作为教育基金,每年奖励该社区优秀学子,其中考上重点大学的优秀学子单次奖励金额最高达10万元。此外,近3年,该社区共新建了文岭桥、德贤桥、广贤桥等3座木拱廊桥,在廊桥建设上,乡贤捐款达800多万元。

  当天的活动上,民盟盟员、浙江铭盛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季庆文现场又捐献了20万元善款,用于帮助横坑社区在农业技术提升及教育、医疗卫生等方面的发展。近年来,季庆文个人已累计为家乡捐款近50万元。

  胡荣党对乡贤支持家乡建设的相关做法表示肯定。他指出,此次活动既是民盟市委会积极响应民盟中央、民盟省委会探索民主党派参与乡村振兴建设的新方法,也是助推“共同致富”号召的具体举措,更是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生动实践。希望大家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在各级党委的领导下,多开展“山海协作”、共同致富等各类活动,全面发挥乡贤反哺优势、持续激活乡村造血功能;同时,希望乡贤们充分利用好家乡当地的资源、自己个人的资源,找准推动乡村高质量发展的切入点,积极投身到新一轮的乡村振兴热潮中,推动资本回归、人才回归,为家乡的发展进行牵线搭桥、出谋划策,助力家乡早日实现共同富裕。

  活动结束后,胡荣党一行还实地走访调研了浙江奥善农业开发有限公司、横坑小学等地,并慰问了横坑社区困难群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