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民盟   ->   盟员风采
勇立时代潮头 心系民生民利一一记盟员企业家黄焕镐
来源:瑞安民盟 作者: 日期:2023-05-15 11:42:00

  黄焕镐,男,1965年出生,大专学历,工程师,浙江华仕力机械有限公司董事长。曾担任瑞安市第十一、十二届政协委员、瑞安市科协常委。现任国家食品机械标准化委员会委员、温州市法治监督员、瑞安市企业家协会副会长、瑞安市机械电子协会副会长、瑞安市工商联合会执委、民盟瑞安市委会经济人士联谊会会长。

  浙江华仕力机械有限公司创建于1992年,坐落在瑞安市经济开发区,厂区面积13000多平方米,建筑面积14000平方米,是中国制药装备行业协会成员。公司专业生产制药机械,主导产品为NJP系列全自动胶囊填充机,为"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及"品字标浙江制造"企业称号。

  注重科技创新,提升企业价值

  黄焕镐在创建企业的近20年来,始终顽强拼搏,一直视技术为企业的生命,重视科技创新及质量管理,使企业保持质量管理工作的规范化、专业化。他时刻将“创新”作为企业发展的重中之重,不断加大研发投入,引进专业研发团队,为企业发展注入力量。他高瞻远瞩,重视技术研发和技术改造,主动引进先进的设备管理技术和工艺,积极推进各专业自主创新。在他的带领下,企业自主研制的华仕力牌全自动胶囊填充机,成为全国最先进产品,拥有完全自主的知识产权,共有50多项技术获得中国专利,这些技术解决了国内外同类产品的多项技术难题。其中,全自动胶囊填充机被国家科技部列入国家重点新产品项目,胶囊在线称重及分拣系统被浙江省科技厅列入省级重大科技计划项目。公司研发的新一代胶囊填充填机,于2013年获得了“国家科技型中小企业技术创新基金”的支持。在他的努力和进取下,企业及产品共荣获国家、省、市等各级政府的50多项奖励,产品也畅销于全国三十个省市及世界30多个国家和地区。

  他说:“今后的华仕力将立足国内面向世界注重高科技投入及人才培养,加强与国内、国际同行业的技术交流与合作;使我们的产品在技术领域不断地得到更新,使企业得到进一步地发展,为国内外制药行业提供最完美的制药装备,为人类的健康事业做出更大的贡献。”

  敢于担当作为,彰显赤子情怀

  2020年初,新冠疫情来得猝不及防,防控形势异常严峻复杂,防控物资紧缺,尤其是口罩,在当时可谓是“一罩难求”,上升为重大的民生问题。黄焕镐主动请缨,表示企业能临时增加生产口罩项目,解决当务之急。时任瑞安市副市长林增丰和市经信局、市市场监管局相关领导实地考察后,华仕力成功成为当时瑞安市首批定点生产口罩的本土企业。

  在生产口罩初期,他任劳任怨,消耗大量的财力、物力和精力克服重重困难——人员的紧缺、原材料的告急、运输的困难、质量的检测、设备的维护等。为了确保车间机器二十四小时正常运转,他直接住在厂里盯生产,通常刚睡下就被车间主管叫醒,经常一天睡眠不到2小时,第一个月“出关”后,瘦了15斤。在他的艰苦奋斗下,华仕力车间灯火通明,车间机器运转不歇,争分夺秒生产口罩,日产量从6万只增加到15万只。口罩由政府统一征收、调配使用,供应检查卡口的人员以及药店和学校等应急使用。

  2022年11月1日民盟瑞安市委会经济人士联谊会成立,黄焕镐担任会长一职。为提高组织凝聚力,提升组织活力,发扬瑞安民盟青春风采,他组织经济人士联谊会名誉赞助民盟杯足球赛活动顺利开展。

  2023年4月23日,民盟瑞安市委会赴高楼开展“云江同心.盟镇联动”社会服务活动,他组织盟内经济人士购销高楼农产品,为助力乡村振兴、促进共同富裕贡献经济人士力量。

  维护百姓利益,积极参政议政

  在担任瑞安市政协委员期间,他考虑问题更加全面了,不仅关注社会上那些积极向上的舆论动态,也留意身边的弱势群体。他认为大多数的社会矛盾是由制度不健全引起的,要更多的站在弱势群体的立场想问题,这样才有助于矛盾的解决或缓和。2008年,他提出了《关于在经济开发区建造文化活动中心的建议》的提案,呼吁有关部门在经济开发区建立一个文化活动中心,让外来务工人员业余时间有去处。此外,他还提交了《关于老年人活动场地建设列入市财政预算的建议》等反映民生的提案,他也被评为第十二屇瑞安市优秀政协委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