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民盟   ->   盟务要闻
民盟温州市委会召开2023年全市盟务工作会议
来源:温州民盟 作者: 日期:2023-05-10 11:36:00

  5月9日下午,民盟温州市委会在市人民大会堂四楼多功能厅召开2023年全市盟务工作会议,温州市政协副主席、盟市委主委胡荣党,副主委王黎然、胡新根、何文军、陈源源、项晓出席会议。市委会常委,各县级委员会、基层委员会、总支、直属支部的主委和副主委,负责组织、宣传、参政议政工作的委员,各内设机构主要负责人,2023年市委会立项调研课题领衔人,社情民意信息个人先进代表,市委会机关全体人员等100多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胡新根主持。

  会上,何文军通报了2023年调研课题立项情况,经过申报、讨论,课题评审会研究,盟市委对42个调研课题予以立项。课题领衔人分批上台领取了任务书。

  陈源源通报2022年度参政议政工作先进集体和个人名单。授予乐清市委会等8个基层组织为“课题调研先进集体”称号,温州大学基层委等14个基层组织“课题调研优秀集体”称号,《关于数字赋能浙江文化产业高质量发展的建议——以温州为例》等7篇调研课题被评为“优秀课题”,瑞安市委会等8个基层组织被评为“社情民意信息工作先进集体”,苍南县支部等9个基层组织被评为“社情民意信息工作优秀集体”,万明鹏等29位盟员被评为“社情民意信息工作先进个人”。

  项晓通报2022年度内设机构先进集体。民盟温州市委会医药卫生参政议政专委会等6个专委会以及温州民盟讲师团等7个工委、团体、学会被评为“民盟温州市委会2022年度先进集体”。会上还对星级盟员之家进行了表彰。

  在盟务工作交流环节、范明明、张文卿、傅云云、戴刚、林雨露、温少平等分别代表乐清市委会、瑞安市委会、鹿城区基层委、瓯海区基层委、平阳县基层委、苍南县支部上台作先进工作经验交流发言。

  会上,王黎然就民盟市委会2023年度重点盟务工作进行分解说明。她要求,一是要深化凝聚共识,进一步强化思想政治建设;二是要发挥整体优势,推进参政履职提质增效;三是要突出人才强盟,做好组织建设工作;四是要统筹内外资源,进一步巩固提升社会服务品牌;五是要深化作风建设,提升工作效能。

  最后,胡荣党充分肯定了盟市委2022年在盟务工作各个方面所取得的成绩,向获得表彰的先进组织和个人表示祝贺。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五点意见:一是进一步夯实筑牢思想政治基础。把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作为今后一个时期首要政治任务,结合“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二是进一步深化宣传工作成效。践行“大宣传”理念,充分发挥“一网一号两平台”作用,积极弘扬主旋律,大力传播正能量,不断提升温州民盟社会影响力和美誉度;三是进一步推动组织高质量发展。切实抓好组织发展工作,持续推进基层组织规范化建设,加强盟内监督工作;四是进一步提高参政议政水平。充分发挥参政议政指导委员会、各参政议政专委会及调研基地的优势和作用,精准选题,做好调研课题,继续加强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进一步提高信息质量。五是进一步做精做实社会服务。不断深化社会服务品牌,加强省市县三级联动,集结盟内优势资源,实现品牌提档升级。

  会后,还召开了宣传参政议政工作会议和组织工作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