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民盟   ->   基层动态   ->   温州文化总支
“忆盟史 传薪火 学盟史 悟初心”——民盟温州文化总支开展纪念“五一口号”发布75周年活动
来源:温州民盟 作者: 日期:2023-05-05 17:28:10

  4月28日下午,民盟温州文化总支赴温州盟史馆召开纪念“五一口号”发布75周年会议暨参观温州盟史馆活动,重温民盟辉煌历程,感悟温州民盟先贤人格魅力和精神力量。本次活动以纪念“五一口号”发布75周年为契机,重温历史、弘扬传统、深化共识。

  会议由总支副主委王慧主持,她带盟员们一起回顾了75年前“五一口号”提出的历史一幕。1948年4月30日“五一口号”的发布,得到了各民主党派赞成,民盟作出了接受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历史选择,成为中国共产党坚定的同盟者和合作者,是同中国共产党通力合作的亲密友党。与会盟员畅谈体会,就如何继承和弘扬民盟先贤与中国共产党亲密合作的优良传统发表感想,纷纷表示要自觉投身中国式现代化的伟大实践,坚定同中国共产党想在一起、站在一起、干在一起。大家就更好地履职尽责,推进盟的事业向前发展,进行了深入交流讨论。

  最后,文化总支主委林小佳做总结讲话,她指出,重温75年前中共中央“五一口号”,感受其深远历史影响和重要历史贡献,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是伟大的政治创造。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共二十大精神,充分发挥我国新型政党制度的优势和特色,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在加快建设更具活力的“千年商港、幸福温州”中,展现民盟作为。

  随后,大家先后参观了盟史陈列馆的序厅、盟史厅、先贤厅等部分,展厅运用文字、图片、实物等多种表现形式,充分展现温州民盟在我国革命、建设、改革各历史阶段中的发展历程。民盟温州市委会常委、温州四中校长叶德汉亲自讲解,就温州四中悠久的校史、四中与民盟的渊源以及盟史陈列馆的建设等方面,为大家讲述了一堂生动的盟史课,盟员们听得认真,看得投入,时而驻足凝视,时而详细问询,并在二楼盟员签名本上签上了自己的姓名。

  此次活动,进一步激发了总支盟员的爱盟情怀,大家纷纷表示作为一名新时代盟员,将会永远铭记历史,担当责任,为多党合作事业和实现伟大复兴中国梦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