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民盟   ->   基层动态   ->   瑞安市委会
惠农、助校、送健康!民盟瑞安市委会赴高楼开展社会服务活动
来源:瑞安新闻客户端 作者:蔡自祥 日期:2023-04-26 10:47:00

  4月23日上午,民盟瑞安市委会赴高楼开展“云江同心·盟镇联动”社会服务活动,助力乡村振兴,促进共同富裕。瑞安市委统战部、瑞安市供销联社、高楼镇等部门负责人参加了活动仪式。

  活动仪式上,高楼为农服务中心与瑞安市鑫业餐饮管理有限公司、温州市盛瓯百善餐饮有限公司签约农产品供应战略合作,与西侨村进行农产品收购合作签约,进一步拓展高楼农产品销售渠道。此次签约后,高楼为农服务中心将每年为这两家餐饮公司提供13种时令农产品,年供应量约520吨。

  现场,民盟盟员潘孝忠还向高楼镇中学捐赠了价值1.7万元的联想多功能复印机。市供销联社向农户免费发放了上万元的农资。

  当天,民盟瑞安市委会还发挥党派内医疗卫生人才资源的优势,组织医疗专家队伍在现场开展健康义诊活动。和往年相比,此次义诊活动增加了一辆义诊车,可提供X光和B超等检查,让诊疗更加精准。

  近年来,民盟瑞安市委会通过“盟镇联动”模式,充分利用民盟教育、文化、卫生等人才资源集中优势,与高楼镇政府、市供销联社等单位合力做强乡村振兴服务基地,推出“农村烛光行动、农民健康行动、农产品畅销行动”,积极促成产销有效对接;以乡村振兴服务基地为支点,推动共富基地建设,实行从种到销一体化服务。2020年以来,带动当地5家合作社、4个家庭农场、5个村600多户农户,销售农产品2000多万元。

  民盟市委会副主委徐克表示,将进一步发挥民盟人才密集和联系广泛的优势,搭桥梁,聚资源、优服务。以此次农产品对接供应战略合作、村社战略合作签约为契机,充分发挥乡村振兴支点作用,带动更多合作社、企业、农户共建、共享、共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