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民盟   ->   基层动态   ->   温州大学委员会
温州大学“苏步青谷超豪纪念馆”温州市盟员传统教育基地授牌仪式举行
来源:温州民盟 作者: 日期:2023-04-11 09:54:00

  4月7日下午,民盟温州市委会在温州大学南校区岩松堂一楼会议室举行“苏步青谷超豪纪念馆”温州市盟员传统教育基地授牌仪式。温州大学副校长蔡曙光,温州大学党委统战部部长吴静,温州大学数理学院党委书记陈兴桂,民盟温州市委会专职副主委王黎然,民盟温州市委会副主委、温大基层委主委陈源源等领导出席授牌仪式。民盟温州大学基层委班子成员及部分盟员共20多人参加仪式。民盟温州大学基层委副主委安荣主持仪式。

  王黎然向陈兴桂授予温州大学“苏步青谷超豪纪念馆”温州市盟员传统教育基地牌匾。“苏步青谷超豪纪念馆”位于温州大学岩松堂二楼,主要由展陈厅、会议厅、步青报告厅、技术机房及办公用房组成。馆内展陈厅面积364平方米,分序厅、苏步青厅、谷超豪厅、情聚温大厅、尾厅五大区域,全方位展示了苏步青、谷超豪两位先生的生平事迹、卓著成就和爱国爱党爱乡爱校的高尚情操。

  会议向大家分发了中国民主同盟第十三次代表大会新修订的《中国民主同盟章程》,王黎然介绍了《盟章》修订地位和作用,修订的背景、指导思想和修改原则以及新旧条文对比。随后大家互动交流,陈源源汇报了基层委的基本情况和自换届以来的工作成绩以及存在的困难。吴静介绍了温大历史上的民盟先贤,肯定了基层委的工作成绩并希望盟员们再接再厉,继续为温大的发展发挥更大的作用。

  王黎然在讲话中就民盟温大基层委进一步加强建设提出三点意见:一是要加强政治学习,坚定信念立场。通过多层次、多形式的学习活动,准确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精神实质以及民盟十三大会议精神,坚定"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增强“四个”意识;二是要发挥教育优势,提升履职水平。要积极参与调研课题,深入调查研究,履行好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的职能;三是加强自身建设,创新组织活力。有序促进基层组织活动规范开展,增强基层组织盟员的凝聚力、向心力。

  蔡曙光在讲话中首先对市委会一行表示欢迎,并对市委会在“苏步青谷超豪纪念馆”挂牌温州市盟员传统教育基地表示感谢,最后他希望能进一步加强盟市委和学校的合作交流。

  最后,大家移步岩松堂二楼,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参观了“苏步青谷超豪纪念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