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民盟   ->   参政议政   ->   工作动态
民盟温州市委会科技参政议政专门委员会召开第二次会议
来源:温州民盟 作者: 日期:2023-04-08 09:50:00

  4月2日下午,民盟温州市委会科技参政议政专门委员会在市行政中心3号楼7楼会议室召开第二次会议。盟市委副主委胡新根应邀出席会议,专委会10名委员参加。会议由专委会主任谢用富主持。

  会议集中学习了中共二十大、全国两会、民盟第十三次全国代表大会等重要会议精神以及省委书记易炼红在全省“新春第一会”上的讲话精神。委员们结合本职工作学精神、说形势、谈感悟,重点就产业发展、招商引资、人才引进等热点进行了深入交流探讨,形成了初步共识。专委会副主任陈宇强还从自身企业经营的角度,详细介绍了外贸出口、人才评定等情况,提出了当前普遍面临的问题并提出了解决建议,引起了大家的共鸣。

  谢用富总结回顾了2022年专委会工作成绩,5篇社情民意信息被全国、省、市政协或民盟省委会录用。他要求,今年每个委员要继续完成1篇以上社情民意信息,专委会将围绕振兴温州实体经济这个主题,计划在9月份或10月份到杭州、宁波、绍兴等地调研。

  胡新根强调,全体委员要深入学习中共二十大精神,紧紧围绕省委提出的“三个一号工程”和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坚持实事求是,大兴调研之风,聚焦振兴实体经济,深入开展调研,深入剖析某个具体产业发展、人才引进、平台赋能等短板问题,提出科学务实的意见建议,高质量完成课题调研,为市委市政府决策提供参考。同时,充分发挥民主党派在政治协商、参政议政、民主监督方面的职能作用,在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上体现更大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