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民盟   ->   自身建设   ->   组织建设
王黎然带队赴温州中学开展“走基层、访盟员、听意见”暨中共二十大精神学习宣讲会
来源:温州民盟 作者: 日期:2023-04-08 09:49:00

  为深入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民盟十三大精神,4月6日下午,民盟温州市委会专职副主委王黎然率队赴温州中学开展“走基层、访盟员、听意见”暨中共二十大精神学习宣讲会。

  王黎然一行首先走访了温州中学党委书记、校长吴军并参观了校园。在展示温中百廿历史的西大门以及群星闪耀的数学馆,吴军校长亲自讲解,介绍了温州中学峥嵘岁月双甲子,薪火相传百廿年的辉煌历史,回溯校史文脉,诸多民盟先贤在温中发展史上留下了浓重的一笔。

  民盟温州中学总支主委葛慧嫒及总支盟员共20来人参加宣讲会,副校长张延赐应邀参加。王黎然结合支部特色,就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作题为《发挥主界别优势为实施科教兴国贡献民盟力量》的宣讲,她介绍了实施科教兴国战略的深远意义,二十大报告将教育、科技、人才合为一个部分作综合论述的重大意义,新时代坚持教育优先发展的必要性,高质量教育体系的特征以及我们为构建高质量教育体系需作的努力。她强调,民盟是以教育、科技、文化为主界别的参政党,我们要着重在优化教育资源配置、促进教育公平;优化调整教育结构、提高教育发展重心;深化课程教学改革、转变育人方式上;推进教育数字化、信息化,全面赋能教育;统筹学校家庭社会教育,家校社协同育人;面向经济社会发展需求,努力培养经济社会急需要的高质量人才等方面上下功夫,进一步发挥优势,温州教育科技文化事业发展贡献民盟力量和智慧。随后,她带领大家一起学习了民盟十三大会议上修改的《中国民主同盟章程》,介绍了《盟章》修订地位和作用,修订的背景、指导思想和修改原则以及新旧条文对比。

  总支主委葛慧嫒从党盟合作、“悦”读修身、双岗建功等三方面简要汇报了支部的基本情况和盟务工作亮点以及盟员在本职岗位上取得的优秀成绩。青年盟员代表陈文跃、老年盟员代表周锦波先后分享了自己的履职体会和入盟感受。

  张延赐代表学校对此次活动的开展表示欢迎和支持,他充分肯定了民盟温州总支开展的活动意义以及盟员的履职表现,并希望盟员们继续努力,积极履职,利用民盟市委会参政议政的渠道优势,为学校发展建言献策。

  王黎然对温州中学总支进一步做好盟务工作提出三点意见:一是要增强宣传意识,积极宣传盟员风采和盟务工作;二是要广泛动员参与,多形式组织,争取全员参与盟务活动;三是要聚焦参政议政,发挥教育界别优势,积极建言献策。

  活动期间,王黎然代表市委会向支部盟务骨干陈文跃、舒春平送上鲜花,就他们为盟务工作所作的努力表示感谢,并勉励他们再接再厉,为温州民盟事业发展继续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