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民盟   ->   社会服务   ->   其他社会服务
“开心行动”参与开展“以爱聚能、温暖星辰”——关爱自闭症儿童公益活动
来源:温州民盟 作者: 日期:2023-04-04 11:20:00

  在第16个世界关爱自闭症日来临之际,为呼吁全社会爱心人士关注自闭症等特殊儿童群体,温州市残疾人联合会、温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温州市机关事务管理局、温州市开心行动公益促进会等单位联合开展“以爱聚能、温暖星辰”活动。

  3月31日,“以爱聚能、温暖星辰”活动志愿者走访了苍南县天爱康复培训学校和温州星之家培训中心,看望慰问了正在进行康复训练的自闭症儿童,为两家机构各捐赠了10000元的康复基金。活动现场,志愿者听取了机构负责人对自闭症儿童康复情况的介绍,详细询问了孩子们的生活情况,同时为自闭症儿童送上了水彩笔、橡皮擦等文具,并与孩子们一起游戏互动。

  据了解,自闭症是世界上患病人数增长最快的严重疾病,目前,全球已有自闭症患者6700万人,我国则有1300万患者。根据国际统计比例,自闭症的发病率约占人口总数的万分之八至十五,并且呈逐年上升的趋势。为聚焦关注,汇集爱心,今年,“以爱聚能、温暖星辰”活动将延续前几年的“点亮蓝灯公益活动”,在4月2日世界自闭症日,在温州市行政中心主楼亮起自闭症患者的保护色——蓝色,同时在温州市博物馆落地屏播放宣传字幕,以此提高人们对自闭症认识,关爱自闭症患者。通过此次活动,有助于唤起社会各界对“来自星星的孩子”的关注与关爱,加深对自闭症的认识,体谅和支持自闭症儿童家长面对的困难及挑战,让更多人群认理解、包容和帮助自闭症群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