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民盟   ->   基层动态   ->   龙湾区基层委
民盟龙湾区基层委举办孤独症儿童亲子融合社会营活动
来源:龙湾民盟 作者: 日期:2023-04-04 11:18:00

  4月2日是第16个“世界孤独症日”。为了让更多的人认识、了解、接纳、支持和帮助孤独症群体,民盟龙湾基层委联合龙湾区残联于4月1日上午开展了孤独症儿童亲子融合社会营手工蛋糕制作活动。

  今年世界孤独症日主题是关爱孤独症儿童,关注与支持孤独症人士的照顾者和专业工作者。民盟龙湾区基层委主委、龙湾区残联理事长张霞鸿出席活动并致辞。民盟龙湾盟员作为志愿者参与本次活动。通过开展社会营活动,旨在帮助更多的孤独症家庭进一步融入社会,促进社会公众与孤独症儿童间的互动与融合。

  活动现场热闹非凡,在蛋糕师的讲解指导下,在志愿者的帮助下,孩子们和父母拿着蛋糕制作工具有模有样的涂抹、雕琢,点缀,制作出了一个个精致的小蛋糕。

  通过此次活动,不仅让孩子们享受了亲手做蛋糕的喜悦,激发了孩子们的想象力和创造力,更为孩子和父母创造了温馨互动的机会,他们可以用一种甜蜜的方式分享成果,互相传递爱的心意。家长们纷纷表示很喜欢这样的活动,很享受这温馨相伴的亲子时光。

  此次活动,通过家长、志愿者和孩子们亲切互动的交流,进一步唤起社会对孤独症儿童的关注、关怀和帮助,走进孤独症群体服务者的真实生活与工作状态,营造关爱孤独症的良好风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