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民盟   ->   参政议政   ->   工作动态
民盟温州市委会第二十八期“盟声议政”沙龙暨教研共富助推发展研讨会在苍南举行
来源:温州民盟 作者: 日期:2023-03-31 19:17:00

  3月30日下午,民盟温州市委会第二十八期“盟声议政”沙龙暨教研共富助推发展研讨会在苍南县人大代表联络站举行。民盟温州市委会专职副主委王黎然,苍南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民盟苍南县支部主委曾迎玲,苍南县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朱明春,苍南县教育局党组成员王怀阳等领导出席活动。民盟温州市教育教学研究院副院长、民盟温州教育教学研究院总支主委施昌魏,民盟鹿城区教育三支部副主委、温州市新田园小学(集团)副校长周璐应邀参加。民盟苍南县支部、民盟平阳县基层委、民盟龙港市支部的30多位盟员参加活动,活动由民盟苍南县支部承办,民盟苍南县支部副主委李苗主持。

  会上,曾迎玲介绍了“民盟同心·名师服务站”她指出,“民盟同心·名师服务站”自2017年6月落户藻溪中学以来取得了可喜成绩,真正做到了名师引领,促进教师成长;送教下乡,促进学生成长;赢得信任,形成社会效益;资源共享,提升办学品味;辐射带动,拓展区域影响。接下来将从高位构建,明晰方向;挖掘特色,探索规律;聚点成片,拓宽影响等三个方面着手进一步加强平台建设。

  随后,平阳县基层委代表吴立鹤、龙港市支部主委蔡振贤先后就名师服务站向平阳、龙港辐射发表了意见和建议。

  在交流座谈环节,施昌魏、周璐从专业的角度就教研共富分享了自己的心得体会,提出了一些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与会的盟员教师纷纷就自己教学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疑惑与两位专家进行交流和探讨。王怀阳介绍了苍南县教育的现状,并表示将充分利用优质资源,积极主动对接“民盟同心·名师服务站”工作。朱明春充分肯定了名师服务站的成绩,希望苍南县支部在新的一年里更有作为,继续聚焦名师服务站工作,久久为功,发挥界别特色和优势,将名师服务站做成可说可看的社会服务品牌,并表态县委统战部将支持保障支部活动开展,让支部更有可为。

  王黎然在讲话中指出,民盟温州市委会通过“教研共富”实施,基本实现鹿城、苍南城乡共进、管理增效、数字赋能的教研工作新样态。两地组成教研共同体,教研工作在理念、资源、管理、成效上相互促进、共同进步,整体上形成规范的教学体系。她就接下来的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立足界别优势,汇智聚力,促进“民盟同心·名师服务站”工作做实做好;二是要做优社会服务,提升品牌,促进参政议政深入调研工作做深做细;三是关注民生实事,建言献策,促进参政党履职助力地方发展做精做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