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民盟   ->   社会服务   ->   其他社会服务
立于春始,勤耕不辍——屈小武名师工作室送教古市中学第五次研修活动
来源:温州民盟 作者: 日期:2023-03-30 10:58:00

  春归万物生,风暖踏新程。3月24日上午,屈小武名师工作室在松阳古市中学进行第五次送教研修活动。工作室成员和古市中学的全体英语老师参加了此次活动。

  本次研修活动以“基于学科核心素养的初中英语听说教学”为主题采用同课异构模式,分别由名师工作室的彭菲菲老师和古市中学的陈丽灵老师呈现七年级上册《Unit 5 Why do you like pandas?》的听说课。

  第一节课由古市中学的陈丽灵老师呈现,她以动物园门口为情景,通过动物园的地图让学生学习动物的英语单词,通过听两个不同的对话让学生学习目标语why和where。在锻炼学生的听说技能的同时提高学生的逻辑思维能力。最后陈老师通过checklist让学生对自己的输出语言相互评价,做到教学评一致。

  工作室成员彭菲菲老师以一首轻快的动物歌曲开始第二节课,轻松的把学生带入到动物园场景中,以不同的方式让学生学习新授单词,真正做到了音形义相结合。本节课从教学目标、教学设计都是紧紧依托新课标,充分体现了核心素养、育人价值。通过Pair-work进行对话表演,对目标语言进行强化练习,熟练巩固;通过知识迁移,让学生脱离课本,真正走入动物园,解决在有限时间参观动物的实际问题。

  课后,英语组全体教师在工作室成员徐洪燕老师的指导下,围绕两节展示课的教学设计和教学目标的达成展开研讨。彭老师提出,我们要紧紧围绕如何提高学生的核心素养,从育人的角度出发精心设计一堂课,并形成自己的教学特色,最终形成自己的教学风格。

  屈小武名师工作室送教古寺中学是在民盟省委会的牵线搭桥下于2019年10月促成的。以研促教、以研兴教,是教育人孜孜以求的目标。教育教学研究能不断提高教师的业务水平和研究意识。在屈小武名师工作室的引领下,古市中学的英语组将继续以奋力打造华丽特色为动力,创新和改革教研教学形式,提高教研工作标准,努力打造精品课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