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民盟   ->   基层动态   ->   温州经济科技总支
共促乡村振兴 盟员深入田间地头助力共富路
来源:经济科技一支部 作者: 日期:2023-03-30 10:57:00

  3月28日,民盟温州经济科技总支一支部卢翔、民盟浙江东方职业技术学院支部盟员胡一凡联合浙江省农科院亚热带作物研究所派驻文成县省科技特派员厉晓腊及其团队成员蔡瑞杭博士一行前往文成县西坑乡畲族镇、百丈漈镇和二源镇等地开展苔藓和食用菌相关农企走访调研与纾困服务活动。通过与企业负责人座谈交流和基地考察,了解企业需求,提供技术指导,合力促进院企产学研项目合作初步达成共识。

  一行人先后到浙江藓然农林科技有限公司和文成昕晨莫丝园艺有限公司分别了解“苔藓·创新·共富工坊”苔藓微景观产业链现状、自媒体运营和苔藓种养等情况,针对两家企业提出的生产中病虫害为害困扰深入现场调研,并采集病样,提出加强水肥等生产环节管理建议。随后走访了厉晓腊帮扶的两家企业浙江省珠德农业开发有限公司和文成县盛丰农业专业合作社大球盖菇种植示范基地,大家查看大球盖菇种植情况,并就大球盖菇烘干加工技术和市场销售等展开探讨共商,为推进食用菌产业发展献策献计。本次活动为企业纾困解难提供切实帮助,同时搭架平台较好地促进企业与高校和科研院所加强产学研合作交流,推进产创融合,助力农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