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民盟   ->   基层动态   ->   乐清市委会
民盟乐清市委会召开传达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专题学习会
来源:乐清民盟 作者: 日期:2023-03-23 10:25:49

  3月19日,民盟乐清市委会在乐清市文化馆文化驿站召开传达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专题学习会。市政协副主席、民盟乐清市委会主委何文军主持并讲话,40多位盟员参加了学习会。

  学习会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政府工作报告主要内容,全国人大常委会和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主要内容,介绍了全国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的基本情况、分组讨论审议情况和民盟界委员在本次政协会议上履行职责情况。何文军指出,今年全国两会是在我国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的重要时刻召开的会议。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把学习宣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结合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一中、二中全会精神,在学思践悟、知行合一上下功夫,找准参政履职的切入点和结合点,以实际行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不断强化使命担当,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谋划民盟工作,充分发挥在文化教育、医疗卫生等方面的资源优势,深入开展调研,积极建言献策,突出提升参政履职能力。要持续提升自身建设,从领导班子建设、盟员队伍建设、基层组织建设等方面齐发力,加强新时代高素质参政党建设,不断推动乐清民盟各项工作上台阶上水平。

  与会盟员表示,将认真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自觉将学习成果运用到参政履职实践中去,为在“两个先行”新征程上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乐清新篇章贡献民盟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