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民盟   ->   基层动态   ->   乐清市委会
民盟乐清市委会举办盟缘学堂“同心奋进新时代 履职担当新作为”主题讲座
来源:乐清民盟 作者: 日期:2023-03-23 10:28:32

  为提高盟员参政议政能力,增强社情民意信息写作水平,3月19日,民盟乐清市委会举办“同心奋进新时代履职担当新作为”为主题的盟缘学堂讲座,邀请民盟乐清市委会信息部副部长陈宇强就社情民意信息写作进行经验分享。市政协副主席、民盟乐清市委会主委何文军出席讲座,参加讲座的还有各支部主委和近三年入盟的新盟员。

  陈宇强从信息要求、信息类型、选题、行文规则、建议五个部分,结合自身写作和成功案例,生动详细地向大家介绍了社情民意写作的经验、方法和注意事项,深入浅出,引人入胜。讲座主题突出、内容丰富,既有理论高度,又有实践深度,为盟员们今后社情民意信息的撰写提供了具体指导。

  随后,民盟乐清市委会职教工委副主任林琳、乐清市柳市镇第三中学高级教师黄琼肖分别以“共绘同心圆孜孜向未来”、“心芽‘盟’动,砥砺前行”为题,结合自身工作经历,分享各自履职成长的经验和思考。

  何文军对本次主题讲座做了总结。近年来,民盟乐清市委会社情民意信息质量、数量不断提升,涌现了一批反映社情民意信息骨干,成绩值得肯定。他强调,社情民意信息工作越来越受到各级领导的重视,全体盟员要进一步增强责任心和使命感,积极撰写社情民意,注重从“小切口”反映“大问题”,勤于动笔、敏于思考、学以致用,做到一目了然、一针见血,做到为民代言、为民发声,不断提高议政建言本领。同时,要始终把准政治方向,找准根本问题,多调研、多求证、多研究,发挥自身的专长和工作优势,从专业角度出发,确保社情民意信息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