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民盟   ->   基层动态   ->   瑞安市委会
携手共进开新局 砥砺前行谋发展——民盟瑞安市八届四次盟员大会召开
来源:瑞安民盟 作者: 日期:2023-03-21 10:24:47

  云江潮涌,春满瑞安。3月18日上午,民盟瑞安市八届四次盟员大会在市政大院多功能厅胜利召开。民盟温州市委会专职副主委王黎然,中共瑞安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林圣赞,中共瑞安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刘剑波,瑞安市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王心海,瑞安市科技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蒋兆友等领导应邀出席。瑞安市政协副主席、民盟瑞安市委会主委杨成彪,副主委王安国、陈镇国、余德超、徐克等参加会议,秘书长张文卿主持会议。

  会上,杨成彪代表民盟瑞安市委员会作工作报告。报告指出,2022年是中共二十大和民盟十三大胜利召开之年。民盟瑞安市委会在中共瑞安市委和民盟温州市委会的坚强领导下,在中共瑞安市委统战部的精心指导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紧围绕中共瑞安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努力奋斗,思想基础更加坚实,履职成果更加丰硕,组织活力更加强劲,社会服务更加优质,各项工作取得了可喜成绩。瑞安市委会获得民盟浙江省委会“盟务工作优秀单位”荣誉称号,70多人次盟员获各级各类表彰荣誉。

  报告强调,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中共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八八战略”实施20周年,也是推动我市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的关键之年。民盟瑞安市委会要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深入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二十届二中全会、民盟十三大精神,严格落实中共瑞安市委和民盟温州市委会决策部署,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实干奋进“两个先行”,按照“四新”“三好”要求,展示新担当,彰显新作为,努力打造政治坚定、组织坚实、履职有力、作风优良、制度健全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地方组织,为勇闯新路谱写中国式现代化瑞安篇章、争当“两个先行”排头标兵贡献民盟智慧和力量。

  王黎然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瑞安市委会2022年的工作成效。政治学习见行见效;参政履职可圈可点;自身建设有思有为。并就2023年工作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强化政治引领,以更深学习广泛凝聚共识。要把全面学习宣传贯彻中共二十大、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认真学习贯彻落实民盟十三大和省市党代会精神,持续兴起学习热潮,教育引导广大盟员旗帜鲜明讲政治,切实引导广大盟员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深刻领会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本质要求、重大原则,不断树牢“四个意识”,增强“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二是发挥界别特色,以更优履职助力中心大局。要立足新的历史方位和使命任务,深刻把握当前形势新变化对党派履职工作提出的新要求,拉高标杆,守正创新、担当有为,尤其是要在提高参政履职质效上多下功夫、下足功夫;三是坚持强基固本,以更高标准强化自身建设。把提高自身建设科学化水平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注重人才强盟,创新工作载体和抓手,增强领导班子头雁效应,努力把瑞安民盟建设成为适应新时代要求的高素质参政党县级地方组织。

  林圣赞充分肯定了瑞安民盟的工作成绩。他认为,一年来,民盟瑞安市委会团结引领广大盟员,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聚焦经济社会发展大局,认真履行参政党职能,干出了卓有成效的工作业绩。他指出,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中共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中共中央发布“五一口号”75周年和“八八战略”实施20周年,也是贯彻落实民盟十三大和中共瑞安市委十五届三次全会精神的关键之年。他要求,2023年广大盟员要凝聚团结奋进之力,在“讲政治、增共识”上迈出新步伐,恪守服务大局之责,在“建诤言、促发展”上彰显新作为,夯实履职尽责之基,在“提素质、强队伍”上展示新形象,发挥优势、双岗建功,为党的多党合作事业发展添柴续薪,为瑞安“争当‘两个先行’共富标兵”续写新篇。

  会议表彰了2022年度各类先进荣誉,卫生支部、调研信息工委、青春活力小组等支部、部委代表作了典型经验交流发言。会议还组织书面学习了各级会议、文件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