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民盟   ->   基层动态   ->   瓯海区基层委
踔厉奋发新征程 勇毅前行谱新篇——民盟瓯海区基层委召开2023年盟员大会暨盟务工作会议
来源:温州民盟 作者:陈天然 日期:2023-03-21 10:27:59

  3月18日下午,民盟瓯海区基层委员会2023年盟员大会暨盟务工作会议在瓯海区统战综合体胜利召开。瓯海区政协副主席、瓯海民盟基层委主委戴刚,副主委林勇军、谢爱参加会议。民盟温州市委会专职副主委王黎然、中共瓯海区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张益品,瓯海区发改局、区综合行政执法局等联系单位相关负责人应邀出席。会议由谢爱主持。

  戴刚向大会作了2022年的盟务工作报告。报告全面回顾总结了2022年工作,谋划部署了2023年重点工作。报告指出,2022年瓯海民盟在思想建设、参政议政、社会服务、自身建设等方面成果显著。报告号召,2023年瓯海民盟将按照“四新”“三好”总要求,团结带领广大盟员凝心聚力,坚实履职,努力打造政治坚定、组织坚实、履职有力、作风优良、制度健全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地方组织,为加快建设更具活力的“千年商港、幸福温州”,奋力推进“两个先行”,谱写中国式现代化温州篇章贡献瓯海民盟的智慧和力量。

  张益品对民盟瓯海区基层委2022年的工作表示肯定。他指出,过去一年,瓯海民盟各项工作扎实开展、稳步推进、重点突出、措施有力、卓有成效,盟友们积极履行职能、发挥作用,实现新发展、展现新作为、表现新气象、呈现精神面貌,为促进瓯海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多党合作事业薪火相传做出了相应贡献。对2023年度民盟工作他提出了三点要求:一要不忘初心,固守圆心,不断坚定“好参谋”的政治自觉;二要聚焦中心,服务大局,充分发挥“好帮手”的优势作用;三要继续完善制度,提升能力,着力打造“好同事”的工作作风。

 

  王黎然向大会的成功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她对瓯海民盟2022年所取得的成果给予充分肯定,并对2023年工作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要进一步凝聚共识,汇聚力量。以高度的政治站位和政治自觉,在赓续民盟优良传统中树立标杆、打造样板;二是要进一步助力发展,服务大局。充分发挥界别特色,围绕党委政府中心工作,积极履行建言资政职能,在关键领域开展建言献智,力争做到“量”与“质”的提升;三是要进一步提升组织活力、激发内力。以打造“模范组织”为依据,培养队伍健全制度,在人才强盟上取得新成效,努力把瓯海民盟建设成为适应新时代要求的高素质参政党基层组织。

  会上,林勇军传达领学了全国两会、民盟温州市第十五届委员会第三次全体(扩大)会议、省市区两会等会议精神。

  会议还表彰了民盟瓯海区基层委2022年度盟务各类先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