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民盟   ->   基层动态   ->   瓯海区基层委
重温盟史增使命 学习盟章强担当——民盟瓯海基层委开展《中国民主同盟章程》专题学习活动
来源:瓯海民盟 作者:陈天然 日期:2023-03-21 10:27:58

  3.19建盟日来临之际,民盟瓯海区基层委于3月18日组织召开盟章盟史主题活动学习会,各支部主委、参政议政委员会委员,盟员中的人大代表、政协委员,2022年度新入盟盟员以及2023年入盟积极分子,近40人一起学盟史、读盟章,忆初心、强使命,共同庆祝民盟生日。民盟温州市委会专职副主委王黎然应邀到会指导。会议由基层委副主委谢爱主持。

 

  会上,民盟瓯海区基层委副主委林勇军带领大家重温了民盟与中国共产党共克时艰、共历风雨、共同前进、共襄伟业的光辉历史并全文学习了中国民主同盟第十三次全国代表大会部分修改,于2022年12月22日通过的《中国民主同盟章程》。

  王黎然指出,新修订的《中国民主同盟章程》具有鲜明的时代特征,彰显了与时俱进的精神,同时又保持了章程的相对稳定性,是各级盟组织开展好各项工作的基本准则,各位盟员要认真研读,尤其是民盟特色的序言与新增的纪律监督等内容,自觉学好党章、规范履职。

  通过本次学习,大家一致认为,新修订的盟章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对多党合作和参政党建设提出的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纷纷表示将继承民盟优良传统,始终坚持党的领导,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做合格盟员,履职尽责,建功新时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