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民盟   ->   自身建设   ->   组织建设
民盟省委会“助力乡村振兴实践基地”、民盟市委会“助力共同富裕”社会服务基地揭牌仪式举行
来源:温州民盟 作者: 日期:2023-03-07 09:29:06

  3月2日下午,民盟省委会“助力乡村振兴实践基地”、民盟市委会“助力共同富裕”社会服务基地揭牌仪式在泰顺司前镇左溪村文化礼堂举行。民盟浙江省委会专职副主委毛伟民,温州市政协副主席、民盟温州市委会主委胡荣党,专职副主委王黎然,泰顺县政协副主席夏盛群,中共温州市委统战部党派工作处处长蔡文祺,温州现代锦华置业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邱振光,泰顺县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民宗局局长何雪漫,泰顺司前畲族镇党委书记杨璀等领导出席。市县有关部门其他领导、温州民盟基层组织、专家代表,及有关公益团队负责人共50多人参加了揭牌仪式。仪式由王黎然主持。

  在仪式上,大家先一起观看了民盟温州市委会筹拍的助推左溪村民宿发展宣传片。夏盛群致欢迎辞,他介绍了泰顺县少数民族工作基本情况,并表示将以本次揭牌仪式为契机,继续以振兴民族乡村、携手共同富裕为眼下重任,努力走出一条生态、生产与生活有机协调,自然、人文与历史和谐共生的民族乡村发展之路,为浙江在新征程上奋力推进“两个先行”的民族发展模块作出泰顺贡献。

  随后,毛伟民和胡荣党共同为民盟省委会“助力乡村振兴实践基地”揭牌,夏盛群和蔡文祺共同为民盟市委会“助力共同富裕”社会服务基地揭牌。仪式上,还举行了温州市“同舟共富”政协委员工作室与左溪村“助农兴农富农结对帮扶”签约仪式、民盟温州科技职业技术学院总支与左溪村“科技助农结对帮扶”签约仪式和“助力左溪乡村振兴帮扶资金”捐赠仪式。

  胡荣党在讲话中指出,自2021年5月以来,民盟市委会立足左溪村的实际,结合民盟的特点和优势,汇聚和整合各方资源,通过开展“情暖畲乡·共建最美”系列活动,全力打造左溪乡村振兴实践基地。这次民盟省委会“助力乡村振兴实践基地”的揭牌,是民盟省委会对温州民盟社会服务工作的支持和信任,更是激励和期待。民盟市委会将加倍珍惜荣誉、着力发挥作用,聚合资源,把基地做强、把品牌做精,打造成为助力乡村振兴的模范样板,为左溪村农业更强、乡村更美、村民更富贡献民盟智慧和力量。

  毛伟民强调,推进助力乡村振兴实践基地建设,是省民盟响应中央、省委对乡村振兴工作号召的具体举措,更是落实中共二十大精神的生动实践。要提高政治站位,发挥好民盟特色优势,锚定目标,聚焦重点,在服务中心大局中彰显民盟作为;要紧抓工作落实,秉持民盟优良传统,扎实推进基地建设;要做好结合文章,把助力乡村振兴实践与参政履职相结合,进一步提升乡村振兴工作的履职成效;要突出界别特色,充分发挥民盟的智力优势,为左溪畲族村建设注入新的活力,助推共同富裕。

  仪式后,毛伟民一行还实地考察了国立英士大学、仕水碇步、廊桥文化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