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民盟   ->   基层动态   ->   乐清市委会
民盟乐清市委会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
来源:乐清民盟 作者:陈海珍 日期:2023-03-02 15:37:00

  2月24日,民盟乐清市委会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中共乐清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郑巨化,统战部常务副部长鲍式谦应邀参加会议,市政协副主席、民盟乐清市委会主委何文军主持会议,市委会全体委员参加会议。

  会前,民盟乐清市委会通过书面、走访等方式向老盟员、各支部广泛征求意见。

  会上,何文军代表民盟乐清市委会领导班子和个人分别作对照检查报告,从思想政治建设、组织建设、履职能力建设、作风建设等方面认真查摆问题,深入分析原因,提出了有力的整改措施。领导班子成员逐一围绕个人对照检查发言,敞开心扉、坦诚交流,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并对今后工作提出中肯的意见建议。

  听了大家的发言后,郑巨化指出,民盟乐清市委会的民主生活会认真贯彻了上级组织和统战部门的要求,准备工作充分,会议主题明确,对照检查深刻,相互批评诚恳,整改措施实在,发言热烈、气氛很好。他希望,通过召开民主生活会,达到了相互教育、相互启发、相互警醒的效果和进一步完善自我、优化组织、共同进步的目的。针对下阶段工作重点,郑巨化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发挥好党派参政议政职能,聚焦全市“十四五”规划,围绕“六新六力”主题实践活动,为持续奋战“1310”、砥砺奋进“两个先行”,推进“十大标志性成果”,在共富路上全力打造“醉美之城·幸福乐清”的奋斗目标,发挥自身界别优势,发出民盟的好声音;二是争当共同富裕积极“实践者”,引导民盟盟员紧紧围绕全市共富大局,深入参与“和美乡村”建设,助推乡村高质量发展;三是加强党派组织内部建设,党派班子成员要团结干事,主动作为,发展新盟员时要注意把握好保持界别特色与优化结构的关系,要注重后备干部队伍培养,选拔一些热爱党派事业、有参政议政潜能和务实奉献精神的优秀中青年骨干充实到后备干部队伍当中,为我市民盟事业可持续发展打好基础。